經濟

香港地產

長實石崗項目擬調低發展密度 建916伙

【明報專訊】近年密密補充土儲的長實(1113)等,於2022年就毗鄰元朗石崗軍營、同系四季雅苑的一幅逾35萬方呎的土地,向城規會遞交改劃申請,擬改劃發展低密度住宅屋苑,長實早前呈交修訂方案,主要是發展地積比略為擴大,並降低發展密度,料提供的單位伙數維持916伙。

據城規會文件顯示,上述申請地皮位處錦田公路旁邊,毗鄰長實同系四季雅苑及四季名園,地盤面積原為34.73萬方呎,現略為增加9300方呎或約3%,至逾35萬方呎;同時,總發展地積比率由原來1.4倍,下調約29%至1倍,發展總樓面略微減2%,約為32.48萬方呎。

新渡輪紅磡碼頭上層擬設藝術處所

按照最新發展計劃,長實等計劃興建22座住宅及兩座非住用建築物,較原有申請的23座住宅大廈,以及3座非住用物業,各減少一幢,不過,涉及的單位伙數則不變,維持916伙。

另外,新渡輪再次向城規會遞交申請,就紅磡(北)碼頭上層處所,作擬議展覽廳、商店及服務行業(處所),涉約5059方呎。

申請人指出,碼頭現只有下層用作渡輪乘客的上落船及食肆用途,有意善用上層的空置空間,目前正與一個潛在租戶,商榷於處所提供藝術展覽及「五感」健康諮詢服務。

至於作為展覽場地的租金收入,將是新渡輪其中一項重要的非票務收入,以支持公司營運渡輪服務。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