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信銀國際:餘下3季難保持增速

【明報專訊】中信銀行(國際)首席經濟師卓亮認為,中國於今年餘下季度,較難複製第一季約5%的GDP增速,主要受較高比較基數影響。信銀國際預料今年全年中國GDP約增4.9%,接近官方5%左右的目標。

國際貿易具挑戰 內房影響值注意

卓亮稱,今年首季中國GDP增長5.3%,與該行預期出入不大,因今年首兩個月經濟指標較好,惟3月經濟數據亦有不同程度的回落,如消費及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均與市場預期出現落差。卓亮稱,最新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製造業改善幅度較其他領域好,因去年工業生產顯著改善,去年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價值按年升4.6%,今年首季升6.1%,再加上今年首3個月財新製造業PMI處擴張區內,上述較正面的指標均有助帶動投資信心,改善製造業相關數據。

不過,卓亮對中國工業生產增加值及固定資產投資,於今年餘下季度能保持現有增速有保留,因今年國際貿易仍有挑戰,進出口或成額外風險因素,全球主要市場雖處於輕微復蘇狀態,但歐洲人均GDP處收縮情况,國際市場需求或受壓,而內地3月出口數據亦不如理想。另外,他提到內房市場投資或銷售仍處調整狀態,對不同行業的關連影響值得注意。

相關字詞﹕固投 進口 國統局 製造業PMI 消費 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 中國GDP 卓亮 信銀國際 中信銀行(國際)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