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iPhone首季出貨跌近一成 三星市佔率21%續居首

【明報專訊】市場研究機構IDC發表最新全球手機季度報告,據統計,今年首季智能手機出貨量按年增長7.8%至2.894億部。當中蘋果(美:AAPL)手機出貨量按年跌近一成,三星以20.8%市佔率續排首名。

小米出貨升34%至4080萬部

報告初步研究結果顯示三星今年手機出貨量按年略跌0.7%至6010萬部(見表),市佔率有所下降,但仍續為第一名;蘋果手機出貨量跌幅最大,按年跌9.6%至5010萬部,市佔率減逾3個百分點至17.3%。外資公司手機出貨轉弱,部分中資公司卻是另一番景象,小米(1810)首季手機出貨量按年升33.8%至4080萬部,市佔率14.1%;傳音(Transsion)按年升84.9%至2850萬部,市佔率9.9%。

IDC:傳音成首5名穩定一員

IDC全球追蹤報告團隊研究總監Nabila Popal表示,研究團隊繼續看到價值和平均銷售價格(ASP)的成長,因消費者持有手機的時間會更長而選擇了更昂貴的產品。另外,前五大品牌的實力發生變化 ,隨着市場參與者在經濟復蘇後調整策略,預計該變化或將繼續。小米正從過去兩年的大幅下滑中強勢回歸,傳音則透過在國際市場的積極發展,成為首5名的穩定一員。Nabila指出,排名前兩位的品牌手機出貨量於首季按年下跌,但三星整體狀况似乎較最近幾季更強勁。

相關字詞﹕首季 手機出貨量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