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二手放大鏡

香港地產

YOHO Midtown兩房740萬沽 8個月高

【明報專訊】2月底全面「撤辣」後,整體樓市氣氛回暖,加上新一批「白居二」客(白表免補地價購買二手居屋)購買力流入市場,進一步帶動二手交投;4月截至8日,元朗區暫共錄約34宗二手買賣成交,區內指標屋苑YOHO Midtown暫錄3宗成交,平均實呎約13,815元,其中一宗兩房成交,更創屋苑同類二手做價8個月來新高。

明報記者 周悅蜓

中原分行經理林頌宜表示,YOHO Midtown第5座高層D室,實用507方呎兩房間隔,望內園景,以740萬元沽出、實呎14,596元,料創屋苑兩房戶型8個月來新高,新買家為換樓客;原業主2016年9月666萬元購入,持貨8年,帳面獲利74萬元或11%。

另中原地產元朗副區域營業經理王勤學表示,現時元朗區內樓價較低的放盤已被消化,惟區內放盤量仍然足夠,不少業主議價空間相對減少,區內樓價對比年初有2至3%輕微升幅。

朗庭園兩房價今年首突破500萬

事實上,元朗區另一大型屋苑朗庭園,亦新錄今年首度破500萬元成交。王勤學續指出,朗庭園第1座高層G室,實用433方呎兩房間隔,原業主叫價530萬元,減價13.2萬元或2.5%,新近以516.8萬元沽出、實呎11,935元,為屋苑兩房價位今年首度突破500萬元;原業主2005年3月以145.5萬元買入,帳面獲利371.3萬元或2.6倍。

不過,二手市場仍然錄得個別蝕讓成交,其中沙田老牌屋苑偉華中心,新錄兩房單位蝕讓。利嘉閣高級區域董事郭建民表示,偉華中心第1座中層F室,實用358方呎兩房間隔,以518萬元成交、實呎14,469元;原業主2017年以約518萬元買入,帳面雖持平,但若連使費料有可能實蝕約23萬元或4.4%。

景新臺未補價兩房326萬沽 帳賺2.7倍

資助房屋方面,新一批「白居二」成為二手市場的生力軍;中原分行經理曾慧敬表示,屯門居屋景新臺第4座中層G室,實用499方呎兩房間隔,原業主叫價330萬元,減價4.2萬元或1.3%,以325.8萬元售出、實呎6529元,新買家原為區內租客,屬「白居二」客;原業主2007年5月以89.1萬元未補地價買入,帳面獲利逾236萬元或2.7倍。

(本網發表的文章若提出批評,旨在指出相關制度、政策或措施存在錯誤或缺點,目的是促使矯正或消除這些錯誤或缺點,循合法途徑予以改善,絕無意圖煽動他人對政府或其他社群產生憎恨、不滿或敵意。)

[二手放大鏡]

相關字詞﹕朗庭園 景新臺 價量齊升 偉華中心 yoho midtown 白居二 居屋 元朗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