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喜馬拉雅再申港上市 去年純利升逾1%

【明報專訊】內地在線音頻平台喜馬拉雅上周五第二度申請來港上市,公司去年純利29.48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1.43%,收入按年升1.69%至61.63億元。公司曾於2021年9月申請在港上市,但於2022年3月申請失效,是次申請上市保薦人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及中金公司,股東包括騰訊(0700)。

去年平均月活躍用戶3.02億個,按年增3.91%,包括約1.3億個移動用戶,約1.7億個通過物聯網及其他第三方平台收聽其音頻內容。公司指去年其移動應用程式平均月活躍用戶,內地在線音頻應用程式中排名第一,去年移動用戶共收聽約1.8萬億分鐘音頻內容,佔內地所有在線音頻平台移動用戶收聽總時長約60.5%,於內地在線音頻收入市佔率為25%。

平均月活躍用戶逾3億

收入結構方面,會員訂閱及付費點播收聽服務的訂閱收入佔最大部分,去年佔收入比例51.7%,展示廣告、品牌推廣的廣告收入佔去年收入23.1%,銷售消耗禮物及物品的直播收入去年佔18.4%,自行研發物聯網設備,文創產品等其他產品和服務收入佔6.8%。

喜馬拉雅預計,集資所得用於繼續擴大及提升內容、提升下一代技術、人工智能及大數據能力,投資營銷及品牌建設,進一步擴大用戶群及推廣「喜馬拉雅」品牌, 以及投資及收購與現有業務協同業務,形成戰略聯盟及合作關係等。

明報記者

相關字詞﹕集資 音頻平台 活躍用戶 上市 喜馬拉雅控股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