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統計處:中小企收益好轉

【明報專訊】政府統計處發表3月中小企業務狀况按月統計調查結果,中小企業務收益現時動向指數從2月43.9升至3月的45.5,而4月,即未來一個月業務收益展望動向指數為48,雖然仍處收縮區間,但有望連續第二個月改善。

指數以50為盛衰分界線,高於50反映業務情况普遍向好,低於50則相對看淡。按行業分析,不少統計調查涵蓋行業的業務收益現時動向指數在3月有不同程度上升,特別是地產業(44.5升至48.4)及進出口貿易業(43.8升至47.4)。

此外,進出口貿易業新訂單現時動向指數從2月的43.8升至3月的47.4,未來一個月(即4月)新訂單展望動向指數為48.1。

政府發言人表示,中小企整體營商氣氛及其對未來一個月業務情况的預期於3月進一步改善,整體就業情况亦好轉。雖然複雜外圍環境在短期內仍會影響營商氣氛,但經濟繼續增長及預期金融狀况年內稍後時間有所放鬆,應會帶來一些支持。政府會密切監察相關情况。

這項統計調查涵蓋的中小企是指就業人數少於50人的機構單位,調查每月約從600家中小企固定樣本搜集意見,統計調查結果因此受樣本規模局限。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