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長實:葉德銓調任副主席

【明報專訊】長江實業(1113)宣布,自4月1日起,執行董事葉德銓將由現任「副董事總經理」調任為「副主席」,調任後他將繼續為長實作出貢獻,其部分日常職責則由財務委員會承擔。財務委員會為長實一工作團隊,成員包括幾位與葉德銓緊密共事多年分別主管會計部、企業業務發展部及特別項目之執行委員會委員,包括會計部經理文嘉強、企業業務發展部總經理馬勵志及特別項目總監趙汝成。

今年已71歲的葉德銓早於1993年加入長江集團,自2015年1月起出任長實董事,同年2月起出任副董事總經理兼執行董事,同年6月起出任執行委員會委員,並自2020年12月起出任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他亦為長江和記(0001)之副董事總經理,同時任長江基建(1038)執行董事及副主席,及長江生命科技(0775)高級副總裁及投資總監。他亦為匯賢產業信託(87001)管理人滙賢房託管理公司非執行董事。這是繼長和較早前宣布主席李澤鉅不再兼任聯席董事總經理,另一聯席董事總經理霍建寧轉任副主席,以及委任黎啟明和甄達安接任聯席董事總經理之後,長和系另一人事變動。長實昨日股價收報32.2元,跌0.31%。

相關字詞﹕李澤鉅 霍建寧 趙汝成 馬勵志 文嘉強 葉德銓 長江實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