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日期:2021年1月3日
日期:
桃花「疫市」加價訂單反增 桔農:市民逆境求好運
許智峯昨日在facebook上載自己的匯豐銀行信用卡相片,稱自己和家人的匯豐信用卡被取消,內有數萬元「盈餘」,但匯豐稱未必會退還,他斥匯豐做法如強盜行為。(許智峯fb圖片)

匯豐「商業決定」取消信用卡 許智峯斥未退結餘如強盜

【明報專訊】正流亡的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昨在facebook稱,匯豐銀行證實他及家人所有匯豐信用 ......

(2021年1月3日)

市民齊抵制濫收 東壩「泥鯭的」空車走

【明報專訊】不少市民趁假日到西貢遊玩,有茶餐廳東主在社交平台發帖,稱在西貢露營後見到數十名市民 ......

(2021年1月3日)

港聞二
克尼華人社會服務中心經理林懷燿說,自去年7月起陸續收到在英港人有關申領BNO簽證的查詢,中心員工都要「增值」,外聘移民專家培訓員工對有關法例的理解,以應付需求。(陳家俊攝)

英華人中心查詢急增 員工惡補法例 見證數代移民 過來人:不能自我隔絕

【明報專訊】英國政府宣布BNO簽證「5+1」移民計劃後,不少港人即付諸行動,連帶英國的華人社區 ......

(2021年1月3日)

1980年代末移居英國的Wilson認為,隨着香港局勢改變,新一波港人移民潮是必然發生,寄語移居英國的港人關心香港之餘,也要融入英國社會。(陳家俊攝)

上代移民:這代為脫離政權 態度有別

【明報專訊】早於上世紀80年代中後期,不少港英政府公務員及較富裕家庭紛紛送子女到海外升學,希望 ......

(2021年1月3日)

在機場工作25年的航空公司經理趙先生見盡1997年與如今兩代移民潮,現在因疫情和之前機場禁令,送機的人不多,場面冷清。(林靄怡攝)

機場員工見證兩代移民潮 熱鬧送機變冷清離別

【明報專訊】過去兩年香港經歷的動盪,觸發自1997年主權移交以來另一波港人移民潮,在機場工作2 ......

(2021年1月3日)

英國的天氣已轉涼,但在和煦的陽光照射下,阿傑的兒子一點都不覺得寒冷,他最喜歡在一大片綠油油的青草地上奔跑玩樂。(受訪者提供)

四口在英團聚 「實踐才發現一點不難」

【明報專訊】本報上周一(12月28日)報道阿傑一家四口移民英國的故事。就在阿傑隻身抵埗後大半個 ......

(2021年1月3日)

中大醫院(圖)周三(6日)起試業,已公布部分收費詳情,包括普通科門診、物理治療、臨牀化驗服務等。本報對照中大醫院及仁安醫院網頁,其中可比較收費的35項服務當中,有25項相差100元或以下,比率逾七成。(資料圖片)

中大仁安服務收費 七成相差不過百元 新東私院破壟斷 學者:競爭未必可降價

【明報專訊】毗鄰東鐵大學站的中文大學醫院周三(6日)起分階段啟用,打破新界東26年來由仁安醫院 ......

(2021年1月3日)

過往本港流感高峰期,仁安醫院急症門診都有不少市民輪候。(資料圖片)

沙田兒科需求大 醫生:中大醫院助分流

【明報專訊】沙田區兒科需求大,中大醫院預期今年第二季開始提供兒科住院服務。當區駐診的兒科醫生表 ......

(2021年1月3日)

被拖走的跑車包括一輛紅色奧迪TT Quattro(前)。(蔡方山攝)

非法賽車截15輛 一衝路障 警拔槍

【明報專訊】香港仔昨日凌晨有逾10輛私家車疑參與非法賽車,警方設路障截查,其中一輛私家車高速衝 ......

(2021年1月3日)

身高可達1.3米的大型水鳥東方白鸛(圖中較高兩隻)去年11月重臨香港后海灣,對上一次有紀錄是2017年,觀鳥會認為這反映后海灣濕地提供了重要棲息生境,促政府發展時亦要考慮保育濕地,減少人類對雀鳥的干擾。(香港觀鳥會提供)

后海灣越冬水鳥量27年新低 錄5萬隻 專家:新界西北發展減落腳地

【明報專訊】踏入冬季,候鳥從北方南下越冬,后海灣又再熱鬧起來。由2012至2019年,香港觀鳥 ......

(2021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