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日期:2020年11月23日
日期:
涉詐取選舉資助 王百羽李軒朗被捕  開支申報書稱獲捐450萬服務  王家檢仿製槍彈

多名參選人被指濫報 開支不符市場定價

【明報專訊】除王百羽,多名立法會參選人的選舉經費曾被質疑。參選新界東的西貢區議員方國珊申報26 ......

(2020年11月23日)

被捕的網台主持人「傑斯」(原名尹耀昇,右)昨晚獲准保釋候查,由律師黃國桐(左)及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後)陪同離開灣仔警察總部。

網台主持「傑斯」3人准保釋

【明報專訊】警務處國安處周六(21日)拘捕網台主持人「傑斯」(原名尹耀昇)、其妻子曾碧雲及助手 ......

(2020年11月23日)

李宇軒署名的信遭其妹妹開設的fb專頁質疑,信中口脗與其他被囚者信件相符。

「李宇軒」寫信籲家人收手

【明報專訊】涉嫌潛逃台灣途中被捕的12名港人,扣押深圳至今92日,繼最少7個家庭收到被囚者親筆 ......

(2020年11月23日)

港聞二
今年1月15日,大埔區議會在選舉保安及政制事務委員會正、副主席期間,民政專員指職權範圍不符《區議會條例》,一眾官員拉隊離場。(資料圖片)

區會大會 各區專員1年46次離場 議員斥行政阻礙:政府只想你吵足4年架

【明報專訊】去年11月24日區議會選舉,非建制在71.2%投票率下,破天荒奪386席,17區區 ......

(2020年11月23日)

程張迎:昔有商有量 今與專員半年3通電

【明報專訊】香港首屆區議會選舉在1982年舉行,至今已38年;直至今屆,絕大部分區議會均由民主 ......

(2020年11月23日)

屯門區議員林明恩表示,以往會有表演者在屯門公園(左圖)中的位置唱歌,現在該處已恢復清靜。(右圖)為以往有人在公園內載歌載舞。(林明恩提供、資料圖片)

屯門公園「光復」成功 區議員:街坊參與最重要

【明報專訊】回顧過去一年的區議會成果,賣唱「大媽」絕迹屯門公園、4區聯合爭取「港島環島徑」等, ......

(2020年11月23日)

李文浩表示,自4月起議辦已張貼新的告示,上面寫有「藍絲暴徒不得內進」、「人民不應害怕政府,政府應當懼怕人民」。(李文浩提供)

議辦門貼「藍絲與狗」 李文浩:未收租津自墊30萬

【明報專訊】上任未滿一年,部分民主派區議員表現惹來爭議。深水埗區議員李文浩和劉家衡3月初在聯合 ......

(2020年11月23日)

東涌裕泰苑兩座大廈共1226個單位,本報記者本月初到現場觀察,兩大廈已完成工程,但連接屋苑的東涌道仍未開放。(黃俊鋒攝)

裕泰苑未如期入伙 業主恐失按揭回贈

【明報專訊】房委會2018年推售東涌裕泰苑共1226個單位,業主至今仍未入伙。有業主稱,房委會 ......

(2020年11月23日)

郭永鴻(圖右)

上海仔外地回港被捕

【明報專訊】人稱「上海仔」的黑社會和勝和前坐館郭永鴻,昨日由外地返港時於機場被捕,由探員帶署扣 ......

(2020年11月23日)

伊利沙伯醫院內科顧問醫生李耿淵(左二)稱,最高峰一晚要為四五個病人「通波仔」。右二為廣華醫院急症室部門運作經理梁婉芬。(黃心悅攝)

24小時通波仔 九中九東兩年救677命

【明報專訊】每年香港有逾6000人因心臟病死亡,醫管局九龍中聯網的伊利沙伯醫院與廣華醫院自20 ......

(2020年11月23日)

罹難者親友於追悼會中上前輕撫離世者的照片,神情哀傷。(衛永康攝)

200人悼8死餐廳火

【明報專訊】油麻地廣東道562號唐樓上周日發生奪命火,8名尼泊爾裔不治,仍有9人留醫。香港尼泊 ......

(2020年11月23日)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楊善妮在園內最喜歡「鐵甲奇俠飛行之旅」,因為糅合了香港本土的特色場景。(黃心悅攝)

下月回美總部 將卸任迪士尼CEO:疫情難捱過9.11

【明報專訊】正當香港迪士尼正如火如荼舉行開幕15周年慶祝活動,上任近兩年的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

(2020年11月23日)

港研發隔空撳𨋢 減病毒傳染風險

【明報專訊】有研究指出,新型冠狀病毒能夠依附在不鏽鋼或塑膠表面上存活長達數十小時,因此,減少觸 ......

(2020年11月23日)

如心廣場商場在升降機內安裝kNOw Touch無觸按鈕之外,在每層樓等候升降機的地方,亦自行在上落按鈕後安裝紅外線感應器,以貫徹完全無接觸的體驗。(朱安妮攝)

如心廣場商場率先引入 華懋:訪客易理解用法

【明報專訊】華懋集團物業管理部經理薛志偉表示,公司旗下商場的升降機先後用過不同的殺菌技術,根據 ......

(2020年11月23日)

(明報製圖)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

(2020年11月23日)

有網民喺網上拍賣「純正確診口水」,話「政府萬歲」,但呢個拍賣連結其後登入唔到。

【Emily】政策被嘲鼓勵感染 諷$5000確診津貼 網民「賣口水」

【明報專訊】港人抗疫足足10個月,少不免要苦中作樂一下。噚日網上掀起一股拎5000元討論熱潮。 ......

(2020年11月23日)

支聯會噚日喺銅鑼灣街站收集市民嘅聖誕同新年賀卡,寄畀內地維權人士同天安門母親。(林靄怡攝)

【Emily】支聯收集聖誕卡 寄12港人及內地維權者

【明報專訊】支聯會今年如常喺街頭收集市民聖誕卡同電子賀卡,並會喺12月24日以特快專遞寄畀中港 ......

(2020年11月23日)

應科院助理主任工程師邱一帆(圖)話,照顧者喺手機應用程式輸入食藥時間,夠鐘時寵物犬就會提長者食藥。(應科院提供)

【Emily】識廣東話嗲長者 智能犬明年面市

【明報專訊】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研發緊智能寵物犬,老人家可以用廣東話或普通話同狗仔傾偈解悶,寵物 ......

(2020年11月23日)

中大有12項碑帖藏品同埋15種古籍善本入選第6批《國家珍貴古籍名錄》,校方已將入選古籍掃描上載,等大家安坐家中都可以欣賞。圖為入選《名錄》嘅中大文物館藏品《宋刻東晉王羲之十七帖》。(中大提供)

【Emily】中大27藏品入選《國家古籍名錄》

【明報專訊】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今個月13號公布第6批《國家珍貴古籍名錄》(下稱《名錄》),中文大 ......

(2020年11月23日)

【Emily】港孩長高了 學童生長圖表要重製

【明報專訊】隨住時代變遷、生活環境改善,唔少地方兒童同青少年嘅體重、身高都有改變,香港現時用緊 ......

(2020年11月23日)

【Emily】民記年度漢字評選 包「抗」疫「撐」警

【明報專訊】2020年係不一樣嘅一年,全世界都受到新冠病毒影響。民建聯舉辦嘅「香港年度漢字評選 ......

(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