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日期:2020年7月26日
日期:
選舉主任函非建制 問「35+」反國安法 劉兆佳:料DQ規模空前 對初選者「一視同仁」

7.15反國安法聲明 16抗爭派簽署

【明報專訊】昨收到選舉主任提問的港島區參選人梁晃維、新界東參選人何桂藍和劉頴匡,在《港區國安法 ......

(2020年7月26日)

民建聯創黨主席曾鈺成(左)昨日贈書法予參選九龍西的黨友鄭泳舜(右)。曾鈺成建議將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稱行政長官有權發公告指定選舉日期,也有權撤回及改變決定。(李紹昌攝)

曾鈺成:特首可撤選舉日公告 湯家驊:捉字虱無用

【明報專訊】有建制派以疫情嚴峻為由,建議押後立法會選舉一年,惟被質疑新一屆立法會選舉日期已刊憲 ......

(2020年7月26日)

民主黨鄺俊宇(左三)和涂謹申(右二)昨在主席胡志偉(左一)陪同下報名參加區議會(第二)立法會選舉。屯門區議員黎駿穎(左二)及深水埗區議員袁海文(右一)分別排在二人名單的第二名,涂謹申承認黎、袁為「Plan B」。(李紹昌攝)

泛民「新舊」割裂 鄺俊宇冀當緩衝

【明報專訊】泛民冀於立法會選舉取過半議席,當中超級區議會期望取4席,但傳統泛民與本土派如何合作 ......

(2020年7月26日)

港聞二
在海洋公園的大熊貓安安下月踏入34歲,相等於人類約102歲,園方護理員為牠準備了以窩窩頭製成的壽桃,以及刻了「壽」字的南瓜為牠預祝生日。(海洋公園提供)

安安患肺炎 樂樂代盈盈領生日蛋糕

【明報專訊】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海洋公園自上周暫停開放,園方昨為3隻大熊貓安安、盈盈和樂樂預 ......

(2020年7月26日)

網上流傳片段,一名女童被掌摑至跌在地上,白衫男子仍不斷從後拍打其頭部,另一曾掌摑女童的紮辮女子在旁觀看。警方昨拘捕兩名涉案男女。(Instagram短片截圖)

女童被打短片瘋傳 反黑上水拘兩男女

【明報專訊】再有女童懷疑被虐打的短片被上載至社交平台及瘋傳。兩段短片中,有女童分別被一對年輕男 ......

(2020年7月26日)

警方在青衣拘捕男子,涉在網上發放有關民建聯的假信息,該信息涉惡搞民建聯的參選海報,將「我們參選了」改成「我們落選了」。(網上截圖)

貼惡搞民建聯海報 網民被拘 警引「無線電話傳假信息」罪 被指非法逮捕

【明報專訊】警方昨於青衣以「使用無線電話傳送虛假信息」罪拘捕39歲男子,涉嫌在網上發布虛假信息 ......

(2020年7月26日)

屯門恆福區區議員朱順雅前晚(24日)在社交網站上載由黃金泳灘附近居民拍攝的影片,可見晚上有「大媽」在泳灘使用揚聲器播放音樂及唱歌,旁邊有數名男聽眾。(網上截圖)

遊樂場地新例生效 唱歌大媽轉戰黃金泳灘

【明報專訊】康文署新修訂的《遊樂場地(修訂)規例》前日(24日)生效,加強規管遊樂場地的唱歌活 ......

(2020年7月26日)

鎮壓監控技術 路透:歐盟周二起限制輸港

【明報專訊】路透社引述歐盟草擬的一份文件報道,歐盟將首次具體回應《港區國安法》實施,包括限制出 ......

(2020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