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日期:2020年3月16日
日期:
鄧炳強:爆炸品案研改控反恐例 立法後首引用 被問延伸國安法「現按目前法例做」

話你知:《反恐條例》立法未諮詢公眾 部分條文被指嚴苛定義闊

【明報專訊】《聯合國(反恐怖主義措施)條例》(《反恐條例》)2002年於立法會通過,但由於要制 ......

(2020年3月16日)

去年7月21日元朗西鐵站白衣人襲擊事件,警方花近40分鐘時間到場。鄧炳強承認,7.21是其中一個社會認為警察做得不好的事件,警方事後認為人手調配、溝通及向公眾解釋方面可做得更好。不過他稱當日事件很複雜,「有人為了煽動仇恨特登放大某一部分」。(資料圖片)

認7.21行動時間要改善 不會獨立調查

【明報專訊】去年7月21日元朗白衣人襲擊市民事件,成港人一大心結。當晚警方接報39分鐘後才到場 ......

(2020年3月16日)

鄧炳強會考後轉到傳統名校聖士提反女子中學讀預科,他說轉校後成績「過得去」,只是英文科的挫折感大點,「其實現在英文也不是很好,文化很不同,官校男同學有時間會去踢波,他們(聖士提反女子中學的學生)會去讀莎士比亞,是另一種生活」。圖為1982年聖士提反女子中學4名女校男生合照,右二是鄧炳強。(鄧炳強提供)

預科轉校聖士提反 女校男生英文包尾:天外有天

【明報專訊】鄧炳強的成長過程,他形容是一個典型香港故事,父母早年由內地來港,生了6個孩子,一家 ......

(2020年3月16日)

港聞二
運輸署事隔近10年後,擬再發出私人教車師傅牌照,建議增發226個私家車及輕型貨車教車師傅牌照,以應付近年的考生學車需求。(林若勤攝)

教車師傅牌停發6年 運署倡增發226個

【明報專訊】政府事隔近6年,擬再發出私人教車師傅牌照,建議增發226個私家車及輕型貨車的教車師 ......

(2020年3月16日)

新界北總區交通部打擊非法賽車活動,於元朗大棠山道截獲4輛懷疑非法改裝私家車,3男司機在停車場玩飄移,涉危險駕駛被捕。

警打擊飈車 3人玩飄移涉危駕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前晚起於荃灣及元朗打擊非法賽車,9部私家車涉嫌非法改裝被扣查。其中在元朗一停車 ......

(2020年3月16日)

百達洋行(遠東)董事王潔芳(左)表示,這部超聲波焊接機是她去了6個國家才選中購入的,現正生產納米纖維口罩濾芯,向維特健靈及HK MASK供貨;旁為百達洋行附屬公司樂天淨化工程項目總監蔡子樂。(鄧宗弘攝)

港商變陣產納米濾芯 解口罩荒

【明報專訊】一場新冠肺炎,令空氣過濾設備和口罩大賣,更顛覆很多人的價值觀,大家驚覺,原來本地生 ......

(2020年3月16日)

港設廠利引入外國技術

【明報專訊】香港寸金尺土,廠房設於香港比東莞成本肯定較高。但王潔芳解釋,當年仍決定將新廠房設於 ......

(2020年3月16日)

(明報製圖)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

(2020年3月16日)

民主黨區議員曾自鳴向Emily透露,噚日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持咪者)喺太子開街站,呼籲市民簽名支持23條立法,但未確定其間有冇派口罩。Emily噚日都嘗試聯絡何君堯,但未能聯絡上。(曾自鳴提供)

【Emily】撐23條簽名街站有口罩派 話唔係交換 私伙嘢順手送出幫市民

【明報專訊】支持《基本法》23條立法嘅團體「23同盟」,噚日喺各區擺街站收集簽名。但有區議員質 ......

(2020年3月16日)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噚晚首次參加「民間集會團隊」舉行嘅網上集會,佢呼籲市民要繼續參與聯署,向美國表達意見,亦強調國際戰線係細水長流。(集會截圖)

【Emily】繼續國際線 之鋒叫繼續聯署

【明報專訊】美國去年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即將會對香港嘅自治狀况作首次年檢。「民間集會團 ......

(2020年3月16日)

陳健民上周六刑滿出獄,噚日喺社交網站首次發帖,分享家中相片,話希望以後可以喺書桌上繼續閱讀寫作。(陳健民fb)

【Emily】陳健民回歸平靜書桌 冀毋負天職

【明報專訊】佔中發起人之一陳健民(KM )上周六刑滿出獄,噚日喺社交網站再同大家講兩句感受。K ......

(2020年3月16日)

羅湖懲教所嘅女囚友喺呢場疫潮中付出唔少,日夜趕製口罩,特首林鄭月娥(前左)噚日都加入女工行列,去羅湖幫手製口罩。(政府新聞處)

【Emily】羅湖懲教所改機 產小童口罩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喺社交媒體話, 羅湖懲教所嘅口罩工場下個月會改裝一部半自動機,用嚟生產 ......

(2020年3月16日)

【Emily】張建宗籲分流拜山 避免聚食燒肉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張建宗喺網上呼籲市民調整今年清明節去拜山嘅時間,希望大家避開清明節當日人多 ......

(2020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