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二

何永賢:房地產市場已改變 可提早規劃公營屋

【明報專訊】房屋局長何永賢表示,政府現在更清晰了解如何在未來10年提供足夠公營房屋單位,相比2010年,目前有更多合適土地,房地產市場狀况亦已改變,當局可提早規劃公營房屋供應量。

何永賢昨早在港台英文節目Your Home Address受訪稱,雖然去年《施政報告》提出未來10年興建約41萬個公營房屋單位,但政府仍需採取即時行動,協助公屋輪候冊上的市民。她表示,未來5年土地仍不足夠,只能滿足三分之一需求,必須加緊追趕,在接下來5年處理餘下三分之二需求。

有憂拖累房地產 何:小心平衡

對於外界關注公營房屋供應過剩,恐拖累房地產市場,她說政府在平衡公營房屋和私樓供應量時十分小心,確保不影響私人市場。她強調簡約公屋是一項十分重要的政策,可提供更低廉租金。

何永賢亦提到,上任時曾對記者說會「擸起衫袖」處理房屋工作,自己現時仍然如此,因不少劏房戶等候上樓已太久,仍需努力增加供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