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二

灣區手記:港客尋味 /文:尚東美

【明報專訊】大鵬所城附近有許多美食,記者試了兩間比較出名的食店,其中一間是開業20多年的「漁村‧鵬城飯館」,是大眾點評大鵬新區粵菜熱門榜第一名,亦是小紅書較多推薦的餐廳。

由於位處所城內,餐廳以「古風」裝修招徠。招牌菜將軍鴨十分入味,肉質實而不柴;自磨釀豆腐外皮的肉煎得焦香,內裏嫩滑;記者還點了一個上湯枸杞葉,3個菜共120多元人民幣,性價比高。記者還遇到來大鵬一日遊的幾名港人,其中一人說是看YouTuber推薦才過來試吃,他們都表示味道不錯,而且價錢不貴。此外,餐廳外還有糍粑、缽仔糕、花生糊、糯米糍等小食,小糍粑每個3元,內裏是滿滿的花生餡,適合甜食愛好者。

在所城入門位置的老店「肥媽小吃店」,也有糍粑、豆腐花、腸粉、艾果及瀨粉等小食。當地瀨粉不同於港人平時吃慣的長粉條,而是粗短有韌性,口感有點像狗仔粉,湯汁則以蝦米、蜆、豬肉等熬製,味道鮮濃,也值得一試。

文:尚東美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