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二

廉署執行處長 何景揚病逝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執行處長(政府部門)何景揚周日因病辭世。廉政專員胡英明昨發聲明交代,對何景揚離世深感悲痛,向其家人致以最深切慰問。

胡英明致哀 麥偉強署任

聲明表示,何景揚1996年加入廉署,2020年起出任執行處長,先後領導兩個調查科打擊公私營領域貪污。胡英明稱,何服務廉署近28年,一直專心致志、竭盡忠誠履行肅貪任務,展現卓越領導能力及策略思維,亦樂於將經驗傳授後輩,深得同僚敬愛,「廉署仝人以何景揚將一生奉獻香港反貪工作為榮,並將永遠懷念與他共事的時光」。聲明稱,廉署執行處長(政府部門)一職即日起由助理處長麥偉強署任。

翻查資料,何景揚最近一次出席廉署公開活動為今年2月21日的香港國際廉政學院成立典禮。2020年,時任執行處長(私營機構)的他出席立法會特別財委會時透露,廉署正處理28宗與反修例有關、涉及公務員的懷疑貪污個案,當中包括警察。他亦曾多次隨主要官員訪問內地。

廉署前執行處署理首長李寶蘭2016年突離職,本任監警會秘書長的朱敏健被時任廉政專員白韞六急邀回巢,出任執行處長。朱2019年屆退休之齡離任,由何景揚接任,朱其後出任平機會主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