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二

料總投資至少6000萬 有意澳門設廠

【明報專訊】理盈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營運董事麥賢冠表示,公司至今已在乾漿式再造紙技術方案累積投資超過1000萬元,若要設立兩條大型生產線,加上本地廠房基本裝修和設施等,估計總投資將會達到6000萬至7000萬元。由於投資額不小,所以也有意申請「再工業化」或「創新及科技基金」等資助計劃,亦有可能在商界內集資。由於影印紙的價值較高,他樂觀估計,廠房投產兩年後可以回本。

除以香港作為大灣區的首個試點之外,亦有意在澳門設廠。麥賢冠表示,雖然澳門人口不多,但澳門幾家賭場每日都會拋棄大量啤牌,所以公司有可能在當地設立一間較小的再造紙廠。

技術在內地獲發明專利

此外,新加坡、倫敦等大城市和香港相似,都是國際金融中心,聚集了大量律師樓、會計師樓和金融機構,也是優先計劃設廠的地方。由於公司是這套技術的全球總代理,所以可授權其他地區公司在當地設廠,將整套解決方案出口。

該公司較早時已經在內地為這套技術取得發明專利,並正在申請延伸到其他國家和地區。另外,已申請成為科技園的培育公司,未來希望在壓紙技術方面進行研發和改良。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