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二

業內人士:方案理論上可行

【明報專訊】張文浩曾在南澳洲的福林德斯大學取得數學、物理和地球科學學士學位,以及在悉尼大學取得等離子物理博士學位。他回港後,曾為國際科學期刊《Nature》任職編輯7年之久。另外,亦曾在蘇施黃主持的電台節目《大玩派》擔任嘉賓主持5年半,專門在節目內講述科學話題。在2013至2015年間,他在浸會大學修讀了食物分析與食物安全管理碩士兼讀制課程。

在課程中,他認識了何耀權,兩人成為創業伙伴。IXON由成立至今,未獲取過任何政府資助,公司第一個投資者是張文浩在《大玩派》擔任嘉賓主持時的忠實聽眾。

可節省冷凍鏈成本

有熟悉食物供應鏈物流業人士認為,IXON的方案理論上可行,不失為一個大突破。雖然該方案需要設立無塵室,投資比較大,處理和包裝成本也較高,但因為可以節省冷凍鏈和零售商冷藏的成本,整體成本將會降低。而且,可以提高食物安全,減少食物損耗。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