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二

每月給萬元 助570名STEM大學生實習

【明報專訊】今年初公布的2020/21年財政預算案中,預留了4000萬元資助本地大學修讀STEM相關科目的學生短期實習。創科局長薛永恒透露,正與7間本地大學推行計劃,截至6月30日已有570名由大學安排的學生參與,每人每月可獲政府資助10,500元。薛永恒期望計劃可鼓勵僱主物色本地優秀學生加入創科行業。

政府於創新及科技基金預留4000萬元,資助修讀STEM相關科目的本科及研究生在暑假及寒假到本地或海外創科公司實習。薛永恒說,7間合作大學包括港大、中大、科大、理大、城大、浸大及教大,按每間大學修讀STEM相關科目的學生人數分配名額,再由大學配對企業,於今年暑假向學生提供實習職位 。

原可赴海外 疫情影響全留港

計劃要求相關學生到創科公司實習1至3個月,政府資助每人每個月10,500元,截至6月30日,已有570名學生參與,當中300多人已上班。受疫情影響,全球多地「封城」,學生主要在本地企業實習,職位主要與資訊科技相關,例如編程。計劃以先導計劃形式推行,為期一年,預計逾千學生受惠。

薛永恒說,過去一年因社會運動、疫情等影響經濟,實習職位減少,亦令大學生了解行業的機會減少。他認為,本地創科學生、工程學生「吃香」,不少僱主都想透過實習計劃盡早物色優秀人才入行,期望透過計劃一方面讓僱主找到合適人才,亦鼓勵學生從事創新科技,增加業界人才。

相關字詞﹕大學生實習計劃 創新及科技基金 創科局長薛永恒 創科線 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