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日期:2023年5月29日
日期:
半年3.8萬人申考 國安基本法試加場

以陽光取代高溫 港大研新工業技術減排

【明報專訊】甲烷是天然氣的主要成分,亦是許多化學品廣泛使用的碳源。然而甲烷也是溫室氣體,導致全 ......

(2023年5月29日)

陳家浩以多幅畫作構成作品《Limbus 異色邊緣》,稱是呈現香港的真實情景。Limbus意指邊界,亦可解作地獄與天國之間、靈魂受困的地方。(浸大提供)

浸大視藝畢業展 用作品說無常

【明報專訊】浸大視覺藝術院6月3至25日將在浸大啟德校園舉行本科畢業展,主題「and stil ......

(2023年5月29日)

智學公民 第062期
在八鄉捕獲的鱷魚初步認為是雌性暹羅鱷,估計約4歲,將暫居於海洋公園內的隔離設施。(海洋公園提供)

公民點對點:鱷魚八鄉出沒

【明報專訊】2023年5月元朗八鄉蓮花地發現一條鱷魚,被漁護署捕獲後送往海洋公園檢查。海洋公園 ......

(2023年5月29日)

盧氏小樹蛙是香港的獨有物種,體型細小,據漁護署資料,昂坪是全港最多盧氏小樹蛙棲息的地方。

公民點對點:香港「隱形」寵物

【明報專訊】近年有人非法將野生動物當作寵物,這些動物未必被馴化,如未能提供適切的環境及照顧,可 ......

(2023年5月29日)

2022年3月有跨境司機及內地人員懷疑感染新冠病毒,蔬菜供應短缺,價格急升。2023年3月菜價的按年變幅因而大減。

議題解碼:通脹下的生活

【明報專訊】本港消費物價指數(CPI)反映市民通常消費的商品和服務價格水平變化,亦反映本港通脹 ......

(2023年5月29日)

食環署防蚊相關工作包括噴灑殺蟲劑殺滅蚊蟲,以及透過公眾教育提升市民的防蚊意識等。(政府新聞處圖片)

快問快答:蚊患

【明報專訊】據食物環境衛生署網站,全球有逾3000種蚊,當中逾70種曾於香港出現,部分蚊可透過 ......

(2023年5月29日)

The HA launched the Paired Kidney Donation Pilot Programme in 2018. The first paired kidney transparent was completed only in August 2021.

英譯概念:Organ Transplantation

【明報專訊】In August 2021, the first paired kidney t ......

(2023年5月29日)

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於2023年3月開幕,地區政協身穿少數民族服飾出席。(新華社)

公民挑戰題

【明報專訊】■題目 1 國家情况與國民身分認同 ......

(2023年5月29日)

常識學堂 第276期
張博士指一般媒體展示的心理學家都是虛構,現實中的心理學家不止做心理輔導,還涉獵其他研究範疇。

我的生命:心理迷思

【明報專訊】戲劇情節中,心理學家會透過催眠或行為觀察,洞悉他人內心。香港大學心理學系副教授張星 ......

(2023年5月29日)

張博士說,情緒是心理學研究內容之一,他有同事正在研究人笑多一點,對情緒有什麼幫助。

我的生命:行為解構

【明報專訊】答對題目愈多,代表愈傾向花時間思考運算,而非按過往知識、經驗積累的「心理捷徑」作答 ......

(2023年5月29日)

答案

【明報專訊】(1)0.5元(0.5+(10+0.5)=11) ......

(2023年5月29日)

陪審團制度並非香港獨有,英國、美國、澳洲、印度、巴西等國家都設有陪審團制度。圖為2018年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競選時的競選團主席馬納福特(右二)於庭上站在陪審團及法官面前,就稅務詐騙等18項控罪,聆聽陪審團裁決。

新聞解碼:陪審員加薪

【明報專訊】一般法庭案件都由法官審判,然而,在最嚴重的刑事案、某些民事案和死因研訊,都會由法庭 ......

(2023年5月29日)

答案

【明報專訊】50(0、10、50、86、100) ......

(2023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