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日期:2023年3月27日
日期:
科大嶺大城大 內地教員較本地多 嶺大:內地學者教研多元 城大:本地學者所指為何?
城大本月21日舉行教務會會議,郭位(左三)最後一次以校長身分主持。在席委員一度全體起立鼓掌。(城大提供)

郭位「最後會議」 城大教務委員起立鼓掌

【明報專訊】城大校長郭位5月完成15年任期後將卸任,校方昨日發稿稱,郭位上周四(23日)最後一 ......

(2023年3月27日)

智學公民 第055期
疫情3年,幼小學童長時間用電腦,戶外及體能活動減少。

議題解碼:八成學童疫下缺運動

【明報專訊】新冠疫情肆虐近3年,香港初等教育研究學會2022年11月中調查「幼小學童的運動習慣 ......

(2023年3月27日)

木棋運動既要求技術與準繩,也需要戰術頭腦。芬蘭木棋有規定的排列方式,基本上左邊為單數棋子,右邊為雙數。

議題解碼:新興運動 香港難冒起

【明報專訊】根據中國香港新興運動協會,新興運動屬於非傳統體育運動,已於部分國家或地區普及,並具 ......

(2023年3月27日)

公民考察:去珠海看航天科技

【明報專訊】珠海是經濟特區,毗鄰澳門,除了是港人熟悉的旅遊城市,創辦於1996年的中國國際航空 ......

(2023年3月27日)

Octopus users accounted for the largest amount of consumption in supermarkets and department stores.

英譯概念:Electronic payment

【明報專訊】Electronic payment methods include credit ......

(2023年3月27日)

成立5年的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銀保監)即將取消,其職能將收歸新組建的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

焦點新聞

【明報專訊】■國務院公布機構改革方案 金融監管科學技術體系重組 ......

(2023年3月27日)

常識學堂 第269期
王顥霖

我的環境:植物百科

【明報專訊】植物種類繁多,要為植物命名和記錄,香港中文大學胡秀英植物標本館科研統籌員王顥霖(上 ......

(2023年3月27日)

命名法則

我的環境:植物標本

【明報專訊】萬千植物,各有名字、特色和模樣,將植物製成標本,能準確記錄有關資料,方便研究員查找 ......

(2023年3月27日)

環保署與本地靈芝種植場合作,利用Y.PARK轉化的木碎種靈芝。

新聞解碼:Y‧PARK廢木種靈芝

【明報專訊】家居及路邊種植的植物,在日常打理期間均產生園林廢物。根據環保署資料,香港園林廢物產 ......

(2023年3月27日)

(圖:謝偉豪)

偵探M.A.D. 做人要「正直」

【明報專訊】行得正、企得正、坐得正 ......

(2023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