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日期:2023年3月9日
日期:
DSE恢復口試須戴罩 確診須到指定試場 地點待公布
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屬校共45名學生獲選為傑出學生,包括協和小學小五生鍾漢曦(右)和基慈小學小五生林瑋瑜(左)。鍾漢曦喜愛鑽研數學,屢獲數學比賽獎項。林瑋瑜則愛溜冰,也能兼顧學業。(鄧佾文攝)

傑出學生談動力 瑋瑜:天家的外婆外公 會看到我成績

【明報專訊】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昨舉行傑出學生頒獎禮,嘉許屬校45名得獎學生,每人可獲1500 ......

(2023年3月9日)

(政府新聞處)

訪莞穗港澳子弟校 蔡若蓮觀課

【明報專訊】教育局長蔡若蓮(前排右二)昨日展開東莞及廣州訪問行程,昨日到訪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 ......

(2023年3月9日)

常識天下 第275期
李奕衡(左二)、柯鈞堯(右二)、潘柏羽(左一)和香港國際象棋總會副會長賴羅平(右一)正一起研究國際象棋棋局。(李紹昌攝)

世界之最:國際象棋

【明報專訊】早前於香港國際象棋紫荊賽奪得第五名的李奕衡(Henry,10歲,左二)、柯鈞堯(L ......

(2023年3月9日)

Robin(右二)說亞運國際象棋比賽不設年齡限制,Henry(左一)、Avery(左二)和Lincoln(右一)都有意參賽。(李紹昌攝)

世界之最:講邏輯的運動

【明報專訊】2023年杭州亞運設國際象棋項目,Lincoln、Henry和Avery均表示有意 ......

(2023年3月9日)

松本零士(資料圖片)

新聞有常識:「漫」遊星海

【明報專訊】宇宙廣闊無垠,即使現今有不少探索太空的計劃,拓闊現代人對太空的認知,但仍無阻一般人 ......

(2023年3月9日)

螞蟻是植物的授粉昆蟲。© Kari Schnellmann(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

奇妙大自然:螞蟻的枱底交易

【明報專訊】平日走在路邊或公園,你有注意過地上一隻隻細小的螞蟻嗎?這些看似平平無奇的小生物,在 ......

(2023年3月9日)

公民學堂 第023期
工程界長期人手不足,業界稱移民潮下空缺增加,招聘難度增大。

時事懶人包:建造業缺人

【明報專訊】建造業議會2023年2月8日公布《建造業人力預測報告》,預料熟練/半熟練工人、技術 ......

(2023年3月9日)

內地大學於畢業季於校內舉行招聘會(圖)。數據顯示東部地區大學的畢業生去向落實率較高。

放眼中國:青年就業與「潤學潮」

【明報專訊】2022年12月中國城鎮失業率為5.5%,而16至24歲青年失業率為16.7%。國 ......

(2023年3月9日)

ChatGPT被指可自動編寫令人信服的虛假研究論文摘要,引起全球學界關注。(法新社)

解讀關鍵字:人工智能聊天機械人

【明報專訊】2022年底OpenAI的人工智能(AI)聊天機械人ChatGPT3(CG3)面世 ......

(2023年3月9日)

內地新能源車市場仍保持高增長,工信部指出,2022年新能源汽車產銷量達688.7萬輛。

大開眼界: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政治局2023年1月31日就「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舉行集體學習,中共中央總 ......

(2023年3月9日)

浸大教育學系副教授顧伊麗(左)帶領製作教科書及手機應用程式,介紹新聞素養基本概念,例如新聞價值、從社交媒體辨別虛假資訊等。

價值觀解碼:資訊素養

【明報專訊】資訊素養是指具有從龐大資源中收集、評估及利用資訊的能力。教育局近年強調須提高學生的 ......

(2023年3月9日)

膠袋徵費於2022年12月31日起由0.5元加至1元,市民只有購買無包裝或非完全盛載於包裝的食品,或非氣密包裝的餐飲外賣,才可獲免費膠袋。

放眼經濟:膠袋徵費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

(2023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