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日期:2023年3月2日
日期:
132內地校收DSE生 報名期至本月31日

助小學推校本家長教育 教局派一筆過20萬津貼

【明報專訊】教育局近日宣布,向每間公營小學及直資小學發放一筆過20萬元的家長教育津貼,以協助學 ......

(2023年3月2日)

常識天下 第274期
和菓子是日本傳統甜品,Kelvin說無論製作或品嘗,都讓人產生療癒感。(黃志東攝)

世界之最:亞洲最「甜」

【明報專訊】日本是著名的甜品大國,國際美食評鑑網站TasteAtlas最新的「全球百大最受歡迎 ......

(2023年3月2日)

Kelvin製作的,是稱為「上生和菓子」的日式甜品。(黃志東攝)

世界之最:療癒感滿載的和菓子

【明報專訊】Kelvin與「Anzu 杏あんず」Anzu工作坊合作開辦和菓子課程,原來「小朋友 ......

(2023年3月2日)

於2021年發射的韋布太空望遠鏡為美國太空總署NASA持有,能拍出宇宙深處的影像。圖為它拍攝的首張影像。(資料圖片)

新聞有常識:智能博士答錯題

【明報專訊】人工智能(AI)聊天機械人成為科技界熱話,有的聊天機械人結合搜尋功能,為使用者排憂 ......

(2023年3月2日)

劉在錫(資料圖片)

猜猜我是誰:韓國好MC劉在錫

【明報專訊】在韓國,只有深受民眾愛載的節目主持才配稱「國民MC」,劉在錫便是其一。他參與的節目 ......

(2023年3月2日)

公民學堂 第022期
創知中學在新冠疫情前曾率團帶學生到內地福建參觀土樓(圖),校長黃晶榕表示,疫前校方經常舉辦交流考察活動,過往每年有七成師生往內地不同地方考察學習。(創知中學提供)

時事懶人包:公民科須內地考察

【明報專訊】公民與社會發展科規定高中學生必須赴內地考察,首團最快2023年4月出發。教育局20 ......

(2023年3月2日)

《緣路山旮旯》獲主打深度文化本地遊的團體「活現香港」投資,活現香港亦舉辦電影場景導賞團,到訪電影主角岑珈其(右)與女角陳漢娜(左)共處的荔枝窩。

影視看文化:電影說好香港故事

【明報專訊】2022年7月行政長官李家超於禮賓府舉行的典禮表示:「特區政府將盡最大努力向全世界 ......

(2023年3月2日)

香港定期舉辦賽馬賽事,投注額是香港賽馬會的主要收入之一。

圖看議題:港人賭博活動

【明報專訊】平和基金委託香港大學進行的「香港人參與賭博活動情况」研究2022年12月發表結果, ......

(2023年3月2日)

中五級學生張晉浩(左二)說,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認識各種和馬相關的文化,他指着的展品是紫禁城宮殿屋簷上的天馬和海馬造型裝飾品。

活動巡禮:參觀故宮博物館 拓眼界學鑑賞文物

【明報專訊】參觀博物館是一門學問,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湯國華中學的中五級同學,在參觀香港故宮文化 ......

(2023年3月2日)

圖為2022年10月MIRROR成員從外地返港,大批粉絲到場接機。有心理學家認為,追星有娛樂和社交的功能,亦能提升自我價值及調節情緒。

價值觀解碼:肯定自我

【明報專訊】美國心理學家羅傑斯(Carl Rogers)指自我包括「自觀我」(actual s ......

(2023年3月2日)

疫情下商戶生意大受打擊,銅鑼灣謝斐道及駱克道(圖)不少舖位空置,百業蕭條亦令失業率一度攀升。

放眼經濟:失業率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

(2023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