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日期:2023年2月27日
日期:
調查:擬內地升學DSE生微增 五成不了解渠道
中華基督教會基灣小學(愛蝶灣)小六生林衍造(左)及陳彥匡(右)以「移動式長者健身發電器」作品參賽,賽後仍繼續改良作品,盼提升作品功能。(煤氣公司提供)

小六生鴨寮街蒐素材 製「長者健身發電器」獲獎

【明報專訊】學校以不同方式推行STEM教育,中華基督教會基灣小學(愛蝶灣)STEM發展主任、從 ......

(2023年2月27日)

智學公民 第051期
長春社2022年10月促請政府為深水埗區的12幢戰前唐樓制定保育措施。長春社高級公共事務經理李少文手持的照片於1918年在北河街與基隆街交界同一位置拍攝,現時大部分樓宇已拆卸。

公民點對點:市建局研重建深水埗

【明報專訊】市區重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2023年2月在網誌公布,將展開深水埗土地規劃研究,範圍約 ......

(2023年2月27日)

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分為5個區域發展,圖為重建中的裕民坊。

公民點對點:舊區變天

【明報專訊】市建局近年着力研究及開展各區的重建項目,如2022年10月開展土瓜灣兩個重建項目, ......

(2023年2月27日)

中環填海計劃第三期工程於2003年2月動工,2011年10月大致完成。填海後包括興建面積約2.5公頃的前期海濱長廊、休憩用地和寵物公園(右圖綠化地帶)。

議題解碼:百年填海填不斷

【明報專訊】填海造地在香港已有百多年歷史,財政司長陳茂波2 0 1 8年稱填海是香港受地理限制 ......

(2023年2月27日)

Nowadays, it is common to connect with people through social media, and many citizens are used to interacting with friends through social media.(AFP)

英譯概念:Social Media Privacy Issues

【明報專訊】Some social media use vague and general w ......

(2023年2月27日)

特首李家超(中)2月7日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布扎比出席由阿布扎比工商總會主辦的商貿論壇及午餐會,與阿布扎比工商總會第一副主席Ali Saeed Bin Harmal Aldhaheri(右二)和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左二)見證貿發局與總會交換合作備忘錄。(政府新聞處)

焦點新聞

【明報專訊】■李家超訪一帶一路「示範園」 倡港企學習 ......

(2023年2月27日)

常識學堂 第265期

我的興趣:洞穴探險隊

【明報專訊】洞穴因何出現?人們走進洞穴是否只為探險、找刺激?香港洞穴探險隊隊長彭德玥(Duck ......

(2023年2月27日)

洞穴屬自然面貌,經雨水溶蝕岩石生成,與水關係密切。Duck又常與隊員在洞穴內划艇。她有次在重慶洞穴探險,拍下了這幅照片並參加攝影比賽,獲得第三名。

我的興趣:岩水洞中尋

【明報專訊】「我現在希望招攬有專業技能的人士,例如就讀生物的。」Duck笑言洞穴探險隊要招募更 ......

(2023年2月27日)

警務處長蕭澤頤表示,警方印製30萬張「提紙」,於2月17日向市民派發,透過防騙吉祥物「提子」向公眾宣傳「提防騙子」。

新聞解碼:視伏器提防騙子

【明報專訊】你有收過不明來歷的來電、信息或交友邀請嗎?遇到此情况,謹記保持警覺,切勿提供任何個 ......

(2023年2月27日)

(圖:謝偉豪)

偵探M.A.D. 為什麼你什麼都知道?

【明報專訊】■網路安全要留心 ......

(2023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