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日期:2023年2月13日
日期:
5內地考察工作紙出爐 前海問創業惠州問創科

中大60周年校慶 段崇智:背靠祖國面向世界重大契機

【明報專訊】中大昨晚舉行60周年校慶啟動禮,校長段崇智表示,中大校訓「博文約禮」引領校方透過提 ......

(2023年2月13日)

智學公民 第049期
政府提出多項精簡土地開發法定程序修例,包括准「邊填海、邊規劃」。政府2022年3月指出,若落實建議,交椅洲(圖)填海工程可提前一年至2026年展開,2033年有第一批居民入伙。

公民點對點:加快造地 擬邊填海邊規劃

【明報專訊】政府多個基建項目包括「北部都會區」及「明日大嶼」料陸續展開。發展局2022年初提出 ......

(2023年2月13日)

北都公路(天水圍段)將橫跨山貝河(圖),且較接近拉姆薩爾濕地以外的后海灣濕地及濕地保育區。當局稱將在濕地地底較深地層使用隧道鑽挖機興建。

公民點對點:香港基建機遇與挑戰

【明報專訊】政府一直提倡以「基建先行」為發展規劃方針。本港未來將發展多項大型基建,包括填海、發 ......

(2023年2月13日)

近年行山事故頻生,部分山嶺地勢險要,遊人攀上岩石拍照時經常險象環生。

議題解碼:山嶺意外趨升

【明報專訊】香港有便利交通連接郊野路徑,遠足是本地市民喜愛的活動,但亦不時出現行山意外。消防處 ......

(2023年2月13日)

特首李家超(左三)聯同特首辦主任葉文娟(左一)與商經局長丘應樺(左二),於APEC會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右四)及其團隊,其間李顯龍恭賀李家超當選特首。

法治教育:特區政府參與國際事務

【明報專訊】香港特區政府按照《基本法》的規定參與國際事務,你認識特區政府參與國際事務的形式嗎? ......

(2023年2月13日)

參考答案

【明報專訊】1. ╳ ......

(2023年2月13日)

國家統計局公布2022年中國糧食總產量為6.87億噸,其中穀物產量為6.33億噸。(中通社)

公民挑戰題

【明報專訊】■題目1 ......

(2023年2月13日)

40歲棟篤笑藝人Vivek Mahbubani(右)本來需每隔4周接受靜脈注射,2022年獲研究團隊建議改為每周自行皮下注射,每次約4小時,更試過外遊乘火車期間注射,相信日後方便出國演出,毋須定期返港治療。

焦點新聞

【明報專訊】■病人自行皮下注射免疫球蛋白 成本降療效增 ......

(2023年2月13日)

常識學堂 第263期

我的生命:玩轉腦認知

【明報專訊】大家溫習時,可曾在理解、記誦內容方面遇上困難?學習時,你又能否保持專注力?原來集中 ......

(2023年2月13日)

「智活無限」App將腦部運作的能力以六大認知範疇得出的總腦力值換算,用以評估用家的認知能力級數,方便按計劃訓練。(圖:黃志東)

我的生命:「智」活腦有計

【明報專訊】「認知能力」是人與生俱來的能力,惟強弱有別。智活研發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林小軒說:「 ......

(2023年2月13日)

協康會在賣旗日增設即場電子捐款,旗袋掛有二維碼,方便沒零錢的市民買旗。

新聞解碼:買旗可電子捐款

【明報專訊】「早晨!要不要買支旗?」逢星期三、星期六早上,我們偶然會遇到有人賣旗,可是身上往往 ......

(2023年2月13日)

(圖:謝偉豪)

偵探M.A.D. 體育精神

【明報專訊】■想一想 ......

(2023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