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日期:2023年2月9日
日期:
都大購酒店改宿舍吸內地生 可增400宿位 冀成交流聚腳點

開放學校辦體育活動 參與人次增至逾8000

【明報專訊】2017/18學年起,學校透過「開放學校設施推動體育發展計劃」開放禮堂、活動室、操 ......

(2023年2月9日)

SEN融合教育 教局今年投放37億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周文港關注特殊教育需要(SEN)學童得到的支援;教育局回覆,除特殊學校外 ......

(2023年2月9日)

常識天下 第271期
美國YouTuber Airrack與Pizza Hut以13,990平方呎薄餅,於2023年1月27日創下全球最大薄餅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

世界之最:薄餅之最

【明報專訊】2月9日是國際薄餅日(National Pizza Day),美國YouTuber ......

(2023年2月9日)

全球最長的薄餅由薄餅廚具及爐具網上交易平台Pizzaovens.com、餅店Venice Bakery、食品公司Orlando Foods、製造商At-Pac、餐飲食品商Sysco、意大利爐具商Italforni等機構合作完成。(Guinness World Records)

世界之最:薄餅特別紀錄

【明報專訊】除全球最大的薄餅外,健力士世界紀錄也有其他跟薄餅相關的紀錄,坊間也有不少有趣薄餅調 ......

(2023年2月9日)

新聞有常識:歲月追蹤

【明報專訊】月球何時開始存在,至今多少歲?科學家為找出這位地球鄰居的「年齡」,曾提出幾種測算方 ......

(2023年2月9日)

皇帝企鵝居住在南極。(圖:©Fritz Pölking / WWF)

奇妙大自然:南極居民 皇帝企鵝

【明報專訊】地球最南端的南極大陸是全球最寒冷、最乾燥及最大風的陸地。這塊冰凍土地的面積相當於0 ......

(2023年2月9日)

公民學堂 第019期
內地乳業伊利集團旗下自營牧場遍佈河北、山東、內蒙古、黑龍江等地,養殖奶牛以供應原料奶。內地牛奶消費需求不足,增加中小型牧場的財政壓力。

時事懶人包:倒奶殺牛

【明報專訊】河北省奶業協會副會長袁運生2023年1月發表署名文章〈這是又要讓我們倒奶殺牛嗎?〉 ......

(2023年2月9日)

隨北極冰川加速融化,近年由北美及亞洲經北極進入歐洲的航運量增加。

解讀關鍵字:極地安全

【明報專訊】極地安全是指維護和平探索和利用極地,並加強國際合作,以及科學考察、開發利用極地的能 ......

(2023年2月9日)

1月20日的浙江杭州火車東站內有大批旅客在候車大廳,趕在農曆新年之前回鄉。2023年春運首13天,長三角鐵路接送旅客逾2000萬人次,按年增幅近23%。

放眼中國:春運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前15天及後25天是內地春運時期,大量學生、民工及旅客使用鐵路、陸路、航空 ......

(2023年2月9日)

環保署自2020年起推行全港廢紙收集及回收服務計劃,承辦商現時須以不低於每公斤7毫的價格回收廢紙。

知識寶庫:廢物棄置返高峰 環團批減廢政策失效

【明報專訊】環保署2022年12月公布《2021年都市固體廢物監察報告》,2021年棄置堆填區 ......

(2023年2月9日)

有外賣平台顧客拒由少數族裔速遞員送餐,被批評種族歧視。平機會表示不認同顧客的做法,但沒有違法。圖為一名少數族裔外賣速遞員到餐廳取餐。

大開眼界:平等機會委員會

【明報專訊】平等機會委員會(簡稱平機會)負責實施和執行反歧視法例,致力消除社會上的偏見,推廣平 ......

(2023年2月9日)

IVE師生與微軟合作,開發iShare網上電腦捐贈平台,向基層學生送贈電腦配件。

價值觀解碼:關愛

【明報專訊】關愛是指向他人展現關懷、尊重,向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是良好品德之一。 ......

(2023年2月9日)

使用可再生能源如太陽能發電(圖),有助減少碳排放。

放眼經濟:可持續發展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

(2023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