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日期:2022年12月6日
日期:
談投身醫護 養和醫生寄語有心有力 副院長:10年只個別醫生移民 離職率低「因合作好」

中一自行派位電子平台啟用

【明報專訊】教育局今日(6日)分發「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表」予應屆小六學生的家長,以報名明年9 ......

(2022年12月6日)

華南五針松老樹(圖中)較周圍相同樹種的幼樹具更強抗旱能力。(李金豹提供)

研究:老樹更能緩衝極端氣候 抗旱力較強 應優先保護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和印第安納大學的地理和生物學者研究發現,森林冠層老樹較幼樹更能抵禦乾旱,更 ......

(2022年12月6日)

星笈中文 第079期
不少學會因應疫情暫停活動,薛景鍇(圖)和同學去年中六應邀加入園藝學會,種植成為了他的減壓小習慣。(圖:馮凱鍵)

考生專訪:澆水減壓 煲劇儲彈藥

【明報專訊】相信每個應屆文憑試考生臨考前半年,難免會有「壓力山大」的時刻。 ......

(2022年12月6日)

薛景鍇現升讀香港都會大學物理治療學系,因高中未有選修生物科,暑假時勤讀惡補。

考生專訪:寫作卷的遊戲規則 物品串連故事

【明報專訊】薛景鍇小學在內地寄宿學校讀書,要看中國四大名著,又要定期做堂上閱讀匯報,培養了一定 ......

(2022年12月6日)

(圖•DGLimages@iStockphoto/)

考生專訪:仿名篇插敘奪5** 代入校服 同度校園悲喜

【明報專訊】馬鞍山崇真中學畢業生薛景鍇在2022年文憑試中文科卷二選了「校服的自述」為題,草擬 ......

(2022年12月6日)

綜合精練:構思論點(二)——持份者角度出發

【明報專訊】卷三回顧系列之七 ......

(2022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