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日期:2022年12月2日
日期:
3大學增師訓額 教局邀中小校長薦未讀者
新冠疫情持續以來,小學昨首次返全日實體課,小一生初次在校午膳(圖)。保良局黃永樹小學安排家長義工入課室派飯,其間多名小一生舉手示意不懂撕開飯盒包裝,義工逐一幫忙。(李紹昌攝)

67小學恢復全日制 學生喜午膳見同學真容

【明報專訊】新冠疫情近3年來,本港67間小學昨首次獲准恢復全日實體課。將軍澳的保良局黃永樹小學 ......

(2022年12月2日)

都大物理治療中心為物理治療學系學生提供實習場所,亦為大學成員及社區服務提供臨牀治療。(都大提供)

都大物理治療中心開幕 料年服務3000人

【明報專訊】香港都會大學旗下的都大物理治療中心昨舉行開幕儀式,下周一(5日)投入運作,除為學生 ......

(2022年12月2日)

語文同樂 第610期

道聽圖說:薄鳧林

【明報專訊】鳧,粵音乎,是一種水鳥。 ......

(2022年12月2日)

薄扶林道全長4.9公里,由西營盤起始,繞過龍虎山和西高山的西側,一直延伸至香港仔華富邨以北。

道聽圖說:遊走歷史建築之間——薄扶林

【明報專訊】早在清康熙年間,薄扶林村已有人聚居,形成一個太平山下的聚落。至19世紀下半葉,牛奶 ......

(2022年12月2日)

(圖:tomozina@iStockphoto)

短篇搜查官:〈向柏拉圖尋求解答:外遇——進退兩難的關係〉——小川仁志

【明報專訊】人的一生總不會事事平坦暢順,偶爾或會遇上各樣煩憂——人際關係陷入泥沼、學業成績不理 ......

(2022年12月2日)

(圖:supergenijalac@iStockphoto)

妙文精點:荒誕藏真言

【明報專訊】〈鄠人〉是一則內容奇情、手法荒誕的笑話。主角因為看似愚鈍,臉長如鞍,而被市井無賴訛 ......

(2022年12月2日)

李健吾在〈拿波里〉寫自己遊「彭貝古城」的所見所感,雖遇上令他感煩擾的拿坡里人,但不減他對龐貝的喜愛,他寫道:「……尤其藝術的製作,自從後人發見了彭貝,不唯考古家有了事做,便是藝術家也有了新的泉源……」(圖:SimonSkafar@iStockphoto)

字遊打卡:與李健吾窮遊龐貝古城

【明報專訊】如果穿越大神賜筆者機會,讓我能親身認識一位20世紀初的中國文人,我希望與李健吾(1 ......

(2022年12月2日)

智叻中文Smarties' 第513期
若不先把污水送到處理廠淨化,不但會傳出臭味,更會傷害依賴河流和海洋的生物,包括人類。(資料圖片)

時事中文:污水要淨化

【明報專訊】■新聞事件 ......

(2022年12月2日)

時事中文答案

【明報專訊】臭氣熏天、烏煙瘴氣 ......

(2022年12月2日)

語文小錦囊:三毛的神秘禮物

【明報專訊】當你收到禮物時,會好奇包裝內的是什麼嗎?若發現禮物不是心中所想,你仍會感謝朋友的一 ......

(2022年12月2日)

機智小孩:有智有謀——房玄齡

【明報專訊】■天下太平不太平 ......

(2022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