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日期:2022年11月28日
日期:
女拔招聘校長 目標後年到任 現任校長劉靳麗娟女拔舊生 憶求學自由時光
IVE運動行政學高級文憑畢業生黃樂程是香港跳繩代表隊成員,今年升讀本地大學運動及康樂相關學士學位課程,希望日後投身運動管理專業。(職訓局提供)

跳繩女將生物科技畢業生膺職訓局傑出學生

【明報專訊】職業訓練局(VTC)早前舉行「伍達倫博士紀念傑出學生獎勵計劃」頒獎典禮,10名學生 ......

(2022年11月28日)

香港學術及教學交流協會發言人林栢勤(左)稱疫下課時減少,學校教學進度受阻,不少學生補習為追趕課程,而非如昔日般操練試卷。應屆DSE考生Aurora(右)表示,學校教學課時不足,時常需要補課。(姚超雯攝)

調查:七成半DSE生 疫下無信心應考

【明報專訊】新冠疫情持續近3年,面授課堂一度暫停,教學進度受影響。香港學術及教學交流協會(下稱 ......

(2022年11月28日)

智學公民 第043期
現時基層醫療服務供不應求,由衛生署營運的18區長者健康中心,過去5年輪候成為會員的時間中位數升兩倍。其中位於屯門湖康診所(圖)內的屯門湖康長者健康中心的輪候時間最長,根據2022年8月數據,新會員輪候時間長達46個月。

公民點對點:施政報告:擬設基層醫療局 統籌公私營服務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提出2024年成立「基層醫療健康管理局」,統籌管理公私營基層醫療服務, ......

(2022年11月28日)

圖為長者在灣仔長者健康中心輪候服務。衛生署設長者健康中心,以家庭醫學模式為長者提供綜合基層健康服務,助長者預防、及早發現和妥善控制疾病。

公民點對點:基層醫療可紓困局?

【明報專訊】2022年《施政報告》提及,上屆政府着手制定的「基層醫療健康藍圖」將於2022年內 ......

(2022年11月28日)

非洲象(圖)常遭偷獵者非法捕殺,以應付世界市場對象牙的需求。象可用長牙尋找食物與水源、推倒樹木、用於自衛或吸引異性。(路透社)

議題解碼:當牠變成了商品

【明報專訊】地球孕育萬千生靈,為我們提供生活必需品的原料,改善生活。隨着人類對動物權益認知提升 ......

(2022年11月28日)

課程發展處製作的價值觀教育學與教資源,以故事帶出尊敬長輩、長幼共融等信息。(資源套截圖)

快問快答:價值觀教育

【明報專訊】教育局近年積極推廣價值觀教育,你認識什麼是價值觀教育嗎? ......

(2022年11月28日)

In recent years, the recycling rate of waste paper in Hong Kong has continued to decline. In 2020, the recycling rate of wastepaper was only 31.8%, a record low in recent years. As for the amount of waste paper disposed of in landfills, it has remained at over 900,000 tonnes in recent years.

英譯概念:Pulp mill to tackle waste paper

【明報專訊】In recent years, mainland China has tight ......

(2022年11月28日)

李家超(左三)於11月18日會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右四),其間李顯龍恭賀李家超當選特首。(聯合採訪圖片)

焦點新聞

【明報專訊】■印尼挺港入RCEP ......

(2022年11月28日)

常識學堂 第257期

我的社區:划龍舟探漁家

【明報專訊】香港有「八大漁港」、「四大漁村」之說,香港仔均榜上有名,更被視為「漁村之首」,香港 ......

(2022年11月28日)

「私家龍」以柚木製成,雖重但穩定性良好。(圖:楊柏賢)

我的社區:(續)

【明報專訊】「我在家中學到的經驗、感受到的情義,都想讓更多市民認識。」香港仔漁民家族、龍舟教練 ......

(2022年11月28日)

一般壽司上的魚類,例如三文魚和吞拿魚,都含有豐富的奧米加3脂肪酸。(資料圖片)

新聞解碼:魚油

【明報專訊】魚油含有奧米加3脂肪酸,對身體有益,故市面上有不少魚油補充劑,幫助繁忙的都市人補充 ......

(2022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