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日期:2022年10月24日
日期:
24/25學年前STEAM目標 75%高小推強化編程

全球頂尖女科學家榜 中大3人入選

【明報專訊】國際學術網站Research.com公布首設的「全球頂尖女性科學家」排行榜,列出全 ......

(2022年10月24日)

「我們的星空」陶瓷展覽在西環卑路乍灣海濱長廊舉行,陶瓷片於「亮燈」後閃閃發亮,與背後的堅尼地城居民住戶燈光互相映照。(聖雅各福群會提供)

復康者偕海外藝術家 3000陶片化繁星

【明報專訊】聖雅各福群會復康服務轄下的「藝想」,在西環卑路乍灣海濱長廊舉行「我們的星空」陶瓷展 ......

(2022年10月24日)

智學公民 第038期
2022年7月8日港島堅尼地城社區綜合大樓牙科診所開放診症前一晚,已出現排隊輪候街症籌號的人龍。

公民點對點:牙科街症 通宵排隊爭

【明報專訊】本港一般牙科護理服務主要由私營和非政府機構提供,本港牙醫大部分在私營市場執業,剝智 ......

(2022年10月24日)

適當的口腔護理習慣有助預防口腔問題,惟公營牙科服務不足,難免影響市民健康。

公民點對點:公營牙科服務供不應求

【明報專訊】基層牙患較多 ......

(2022年10月24日)

家計會的布公仔「德德」(左)擁有陰莖、陰毛、腋毛;「家家」(右)有乳房、陰道、陰毛和腋毛,並能誕下嬰兒,有助家長和教師向小朋友講解性教育課題。

議題解碼:正確性知識 港青識唔識?

【明報專訊】性教育涉及內容廣泛,如與伴侶相處方式、性傾向與性別認同、成孕與避孕方式、性病與安全 ......

(2022年10月24日)

法治教育:立會立法程序

【明報專訊】立法會是香港的立法機構,根據《基本法》第73條,立法會職權包括根據基本法的規定並依 ......

(2022年10月24日)

This photo shows customers shopping for goods in a duty-free shop at a shopping mall in Haikou, Hainan Province. During the meeting of the Standing Committee of the Political Bureau of the CPC Central Committee in May 2020, it was proposed that domestic demand should be expanded as the main pillar for the Chinese economy.  (China News Service)

英譯概念:Stability of China's economy in 2022

【明報專訊】At the Central Economic Work Conference i ......

(2022年10月24日)

運輸署與警方合作在中環皇后大道中及觀塘開源道共三個路段測試自動交通執法系統,位於皇后大道中近雪廠街的系統(圖)9月28日起開始測試。

焦點新聞

【明報專訊】「自動抄牌系統」中環測試 運署:辨車牌不辨人 ......

(2022年10月24日)

常識學堂 第252期

我的社區:米的「身分證」

【明報專訊】香港人每天吃的白米逾一半進口自泰國,但原來香港也有本地品種,只是多為保育、研究等而 ......

(2022年10月24日)

拍攝時林教授小心捧起水稻(圖) ,他擔心稻米掉落,特別叮囑小心處理,「雖然可以拿起水稻,但我不想浪費(跌在地上的稻米)」。大家都小心翼翼,用膠墊收集掉落地上的稻米。

我的社區(續)

【明報專訊】香港土生的米有「絲苗」及「花腰仔」,但單從外表難以辨別品種,林漢明教授為了證明其身 ......

(2022年10月24日)

2022年「香港開心指數調查」發現本港整體開心指數創近年新高,但港人抑鬱情緒症狀比例按年上升,平均每兩人有一人有輕度至嚴重抑鬱症狀。

新聞解碼:香港人開心指數

【明報專訊】有研究指港人比以前開心,惟患抑鬱症狀比例上升。社會常有研究調查,就連同學的專題研習 ......

(2022年10月24日)

位於大嶼山小蠔灣污水處理廠太陽能發電場,由4237塊太陽能光伏板組成,佔地達1.1公頃,由渠務署建造及營運。發電場每年可生產約110萬度電,足以滿足230個家庭的一年的用電需求。

生活與科學:環保太陽能發電

【明報專訊】全球暖化嚴重,要紓緩氣候危機,最有效方法莫過於利用大自然來製造取之不盡的能量,亦即 ......

(2022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