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日期:2022年5月19日
日期:
竹篙灣單日最多28人考 有人兩度進出 考生兩卷間喊餓 監考難忘送麵
科大前副校長葉玉如獲薦出任新校長,校董會明天討論其任命,如獲通過會即日公布。(資料圖片)

前副校葉玉如獲薦掌科大 最快明公布

【明報專訊】科大校長史維提早於10月離任。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昨日向師生及校友發電郵,稱校長遴 ......

(2022年5月19日)

IVE師生與微軟合作,開發iShare網上電腦捐贈平台,讓基層學生獲贈電腦配件。團隊成員包括IVE(李惠利)資訊科技系高級講師黃俊彥(右起)、Microsoft義工團隊發起人郭家強、IVE(李惠利)資訊科技系助理講師張偉傑,以及IVE學生蘇家進、張雅妍。(校方提供)

IVE師生伙微軟義工 推電腦捐贈配對平台

【明報專訊】坊間有非牟利機構收集二手電腦轉贈基層家庭,惟分流過程花不少人力、行政工作時間。香港 ......

(2022年5月19日)

通通識 第753期
農戶譚偉文說,將來會有一條道路在他於蕉徑的農田上經過,需要遷出,惟現時農業園第一期工程仍在進行,預料難「無縫交接」。圖為他獲分配的農業園土地佈滿石塊,進場時或要另外清理。

農業園發展

【明報專訊】政府選址新界古洞南一組約80公頃農地建立農業園,由漁護署管理,以促進本地農業科技管 ......

(2022年5月19日)

港大2013年開始在荔枝窩與多個政府、非政府組織以及商業公司、當地村民等合作推動復耕,亦吸引非原居民進駐耕種和創作,長遠期望建立可持續發展的鄉郊社區。

時事議題:香港農業

【明報專訊】香港食品大多來自內地與海外,本地農業生產規模較小,據漁農自然護理署網站,本地農業以 ......

(2022年5月19日)

時事議題:答題指引

【明報專訊】.新聞議題:香港農業 ......

(2022年5月19日)

可持續發展需於經濟、社會及環境中取得平衡。以塑膠為例,由於使用即棄塑膠成本較低,「走塑」或會使業界成本上升,亦可能會轉嫁消費者身上,或會減低社會參與的意願。圖為塑膠飲管替代品蒲草飲管(左)及可重用的不鏽鋼飲管(右),成本分別約每支0.3元及100多元。

概念解碼:可持續發展

【明報專訊】據環境局網站,現時可持續發展(sustainable development)最被 ......

(2022年5月19日)

社交平台Instagram曾計劃推出專門給13歲以下兒童使用的社交媒體,承諾不會有廣告,並會將安全和隱私置於首位,但美國立法和人權團體以安全疑慮為由,要求公司放棄計劃。Instagram官方於2021年9月表示會暫停開發工作,繼續強化家長監督功能。(法新社)

生活看通識:社交媒體

【明報專訊】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Twitter……打開手機 ......

(2022年5月19日)

網上頻道《拾陸比玖》於眾籌平台Kickstarter推出劇情片《搗破法蘭克》眾籌計劃,目標眾籌250萬港元開拍費,若集資不達標,眾籌資金將全數退還。

觀點與角度:應否立法規管眾籌平台?

【明報專訊】眾籌平台為近年流行的集資渠道,亦有眾籌行動涉及社運。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2 ......

(2022年5月19日)

常識天下 第250期
中國的科考隊員在珠峰架設世界海拔最高的自動氣象站,隨後登頂。(新華社)

新聞有常識:全球最高氣象站

【明報專訊】中國有科學考察團隊於非常高的地方設置了全球最高氣象站,它在哪裏呢? ......

(2022年5月19日)

每年8月最後的星期三是西班牙布尼奧爾番茄節,一輛輛載滿番茄的貨車停在街上,倒下番茄,讓民眾展開番茄大戰。(相關機構提供)

真假fun一fun:西班牙番茄節

【明報專訊】西班牙東部華倫西亞省市鎮布尼奧爾每年8月下旬舉行「番茄大戰」,吸引國內外民眾前往互 ......

(2022年5月19日)

(中大出版社)

自理常識:做個好學生

【明報專訊】同學又回到校園上課了,別忘了要做個好學生啊! ......

(2022年5月19日)

遊隼(香港觀鳥會提供)

每周一圖:高速飛行的遊隼

【明報專訊】我是以「快」見稱的遊隼(粵音:準),全年都可在香港見到我的身影。我們屬於中型猛禽, ......

(2022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