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日期:2022年4月28日
日期:
中大校長段崇智續任至2027 有學生籲重啟溝通 校董劉國勳盼洗「暴大污名」

中文聆聽綜合卷 考畢業講座演講辭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昨日舉行中文科卷三聆聽及綜合能力考核,44,500人報考。考生 ......

(2022年4月28日)

通通識 第750期
上海推行「全域靜態管理」,圖為4月1日在封控區域,有網上訂餐平台的外賣員,隔着圍檔向被禁足的居民遞送食品。(路透社)

上海封城

【明報專訊】內地新冠疫情反覆,波及多省市,上海3月28日起以黃浦江為界,分兩區先後「封閉管控」 ......

(2022年4月28日)

3月尾鴨脷洲邨利添樓圍封強檢,有行動不便的居民或長者由政府職員協助取物資。

時事點對點:疫情阻連繫 困着樂與愁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

(2022年4月28日)

數千烏克蘭支持者於2022年4月6日在德國柏林聯邦議會前躺地示威,呼籲立即停止進口俄羅斯能源。其間有人舉起寫有「布查將永不原諒你」的標語牌,聲討俄軍被指在布查鎮濫殺平民的暴行。(法新社)

摘星拆解:俄烏戰爭帶來的挑戰和機遇

【明報專訊】新聞資料 ......

(2022年4月28日)

縫補寶平日有開班教學生縫紉、修改衣服等,但疫情下取消。圖中為明愛專上學院學生到工場學習縫製束口袋。

議題close-up:康健服裝

【明報專訊】香港人口老化問題嚴重,統計處推算本港長者人口將由2021年佔整體人口比例約20%, ......

(2022年4月28日)

政府派發「金花清感顆粒」等中成藥,圖中位於太子的店舖架上亦有售。香港中西醫結合抗疫聯盟2022年4月發表研究,顯示69名安老院染疫院友服該藥後未見重症,惟研究員稱樣本少及屬初步研究,未來需較大型的前瞻性研究。

生活看通識:中醫藥

【明報專訊】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稱,中醫藥於第五波新冠疫情充分發揮優勢及作用,政府已經或將陸續 ......

(2022年4月28日)

港鐵2021年按票價可加可減機制運算,得出減價1.85%的結果,是機制2009年啟用以來首次出現減價。

觀點與角度:港鐵「可加可減」機制應否調整

【明報專訊】港鐵是香港人最常用的公共交通工具,由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擁有,香港政府佔有該公 ......

(2022年4月28日)

(明報製圖)

觀點與角度:參考答案

【明報專訊】.網上工作紙內容 ......

(2022年4月28日)

常識天下 第247期
今日明報新聞(港聞、中國、國際)有效期30日

新聞有常識:朱古力有細菌

【明報專訊】製作食品的工場要時刻保持衛生,避免食物受細菌感染。最近有孩子吃朱古力後不適住院,正 ......

(2022年4月28日)

鴨球是阿根廷的傳統國民運動,是騎馬將球傳送並投籃的競技運動。(@travelbuenosaires)

真假fun一fun:鴨球:阿根廷國民運動

【明報專訊】阿根廷有一項國民運動,稱為鴨球!這運動與鴨子有什麼關係? ......

(2022年4月28日)

(圖:中大出版社)

自理常識:走路要小心

【明報專訊】常說走路要小心,避免自己受傷外,小心走路也是顧及他人安全呢! ......

(2022年4月28日)

(圖:©Gilbert Van Ryckevorsel / WWF-Canada)

每周一圖:吃龍蝦傷鯨魚?

【明報專訊】波士頓龍蝦的產地來自美國及加拿大,是香港人喜愛的海鮮之一。儘管波士頓龍蝦尚未受到絕 ......

(2022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