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日期:2022年3月7日
日期:
兆霖校長學期中辭職 曾稱遭家長襲擊 月底離任

「暑假」不停學 港大推中學網課

【明報專訊】新冠疫情持續,全港學校最快今日(7日)起放「暑假」至4月尾。香港大學昨日公布4月提 ......

(2022年3月7日)

少數族裔學員到幼稚園實習前會先受訓,由具幼教經驗的導師指導,理論課內容涵蓋幼兒教育基礎、課堂管理及與家長溝通技巧等主題。圖為學員到校實習期間,教幼兒認識12生肖。(樂施會提供)

免費幼園教學培訓 助少數族裔就業

【明報專訊】不諳中文的少數族裔在香港或難覓工作。樂施會去年11月推出「提升少數族裔青年就業能力 ......

(2022年3月7日)

智學公民 第22期
強積金關乎每個打工仔的退休生活。積金局公布2021年全年的強積金投資淨回報率達11.7%,強積金總資產達1.14萬億元,扣除費用及收費後,錄得約4100億元淨投資回報。

取消強積金對冲

【明報專訊】政府2022年2月11日在憲報刊登《2022年僱傭及退休計劃法例(抵銷安排)(修訂 ......

(2022年3月7日)

政府2018年7月推出公共年金計劃,年滿65歲的香港永久居民可認購5萬至100萬元。根據年金計劃,65歲的男性及女性若投資100萬元,每月分別可領取年金5800及5300元。圖為香港公共年金計劃廣告。

公民點對點:退「憂」保障

【明報專訊】強積金制度於2000年12月起實施,期望為就業者的退休生活作儲蓄。退休保障是勞工權 ......

(2022年3月7日)

公民點對點:參考答案

【明報專訊】(1) A ......

(2022年3月7日)

第五波新冠疫情確診個案如海嘯般增加,公營醫療系統不勝負荷,不少輪候入院的病人要在寒風中露宿。圖為2022年2月16日有兩名老人被安置在明愛醫院急症室旁邊的病牀。

你識唔識:疫苗通行證2月底實施

【明報專訊】香港爆發第五波新冠疫情,在農曆新年假期後持續惡化,政府宣布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以下 ......

(2022年3月7日)

選擇題

【明報專訊】(1) 哪個內地省份2021年GDP增長達12.9%,為內地31個省份中增長最多? ......

(2022年3月7日)

明報教育網:2021/22學年 時事基本法問答比賽

【明報專訊】歡迎全港中小學生參加 ......

(2022年3月7日)

劇社負責老師陳嘉麗稱,戲劇導師和同學會討論時事取創作靈感,如《我們全家好幸福》以新聞為藍本,圖為聲演該劇的同學。

活動巡禮:社區廣播劇培養才藝

【明報專訊】高雷中學致力發展創意教育,為助學生達至「一生一體藝」,即學生需掌握一項運動、音樂或 ......

(2022年3月7日)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 菲利普·格蘭迪

大開眼界:聯合國難民署(UNHCR)

【明報專訊】第二次世界大戰過後,國際關注戰爭造成的難民問題。聯合國成立聯合國難民署(The U ......

(2022年3月7日)

香港科技大學內逾50地點建設多達8000塊太陽能板,是香港最大規模的太陽能發電系統。科大可持續發展部主管博克特(中)表示,將劃出部分太陽能板作實驗用途,讓科大成員測試相關意念及研究項目。

快問快答:香港發展可再生能源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2021年10月發表《2021年施政報告》,訂下2035年較2005年 ......

(2022年3月7日)

常識學堂 第237期
盧氏小樹蛙是香港獨有物種,體型細小,只在香港數個地方棲息,其中昂坪的族群最大。

新聞解碼:昂坪樹蛙家園毁

【明報專訊】香港共有23種青蛙與蟾蜍,其中體型最小的盧氏小樹蛙是香港獨有物種。大嶼山昂坪是最多 ......

(2022年3月7日)

答案

【明報專訊】1. 受保護野生動物 ......

(2022年3月7日)

當紅色雪條棒經過,鏡頭便偵測到紅色物件,並通知Micro Bit記錄次數。

STEAM校園:人工智能清潔啟德河

【明報專訊】河流連接大海,引渡河水及雨水排入海洋,河流受污染會影響海洋水質及海洋生態。天主教善 ......

(2022年3月7日)

書本圖文並茂介紹各救援職業的每天工作及裝備,緊急救援工作者更分享他們各自的秘密武器。(圖:相關機構提供)

今期流行:《救命英雄》

【明報專訊】疫情期間,醫護人員冒着被傳染的風險,照顧及醫治患者。除了醫生和護士,還有很多職業拯 ......

(2022年3月7日)

(圖:謝偉豪)

偵探M.A.D. 勿橫衝直撞

【明報專訊】■想一想 ......

(2022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