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日期:2022年1月13日
日期:
教員操守議會或取消 教局:正草擬操守指引
小六家長須於本月22及23日提交升小「統一派位」選校表,派位結果6月1日至2日以郵寄或上門派遞給家長。圖為去年交表情况,場內有防疫安排,等候區座位隔1.5米。(資料圖片)

小一統一派位少去年1700人 一校網須加派 增每班人數

【明報專訊】9月入讀小一的學生家長將於本月22及23日提交「統一派位」申請,教育局預計本年度約 ......

(2022年1月13日)

通通識 第738期
廣州人民公園公廁配置智能信息顯示屏,可顯示廁格使用情况、氣味及環境數據。

時事懶人包:廣州 廁所革命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2015年提出要改造全國公廁,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亦自2016年起實施全 ......

(2022年1月13日)

警方1月7 日在葵涌廣場搜查一間店舖,檢獲超過1000件含有大麻或大麻油成分產品,部分產品標示含有大麻二酚(CBD),包括食材、香薰精油及沐浴用品等,總值約4.5萬元。

時事點對點:部分大麻二酚產品含禁藥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

(2022年1月13日)

圖表拆解:公屋輪候

【明報專訊】資料A: ......

(2022年1月13日)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無法外遊下,本地行山人潮不絕,郊野公園收集到的垃圾亦有所增加。

題型拆解:比較成效題(二)

【明報專訊】文: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湯國華中學教師 張兆聰 ......

(2022年1月13日)

被列為三級歷史建築的中環街市,內裏的叮叮老香港辦館設有電車打卡位和仿霓虹燈牌,讓大家懷緬老香港情懷。

影視看通識:懷舊與港味

【明報專訊】「懷舊」大概是個人懷念昔日往事、兒時生活、故里舊居等產生的回憶,當中通常帶有不捨、 ......

(2022年1月13日)

漁護署11月17日晚在南區深灣道用麵包皮引誘野豬,被麻醉的野豬失去知覺倒地(圖),漁護署人員上前檢查,並注射藥物人道毁滅,再將其抬走。

觀點與角度:人道毁滅野豬 不「人道」?

【明報專訊】2021年11月9日一名輔警在處理野豬發現案期間遭野豬襲擊受傷。漁護署其後宣布每月 ......

(2022年1月13日)

常識天下 第235期
日本麥當勞的薯條供應因加拿大溫哥華港口水浸而受影響,一度未能供應中及大薯條。(資料圖片)

新聞有常識:薯條危機

【明報專訊】薯仔沒有失收,可是人們也沒有薯條吃,你知道原因嗎? ......

(2022年1月13日)

冬天的泰國山上寒冷,可低至0℃,使山上植物結霜。(受訪者提供)

真假fun一fun:泰國有冬天

【明報專訊】香港冬天不太冷,不過總有幾天寒風凜凜,令人恨不得插翼飛往熱帶地區,長期高溫的泰國便 ......

(2022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