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日期:2021年12月9日
日期:
同學執漏捱罵啟發 書本附RFID卡偵測 高中生研執書包系統獲獎
陳紹華多年於SEN考生應考的特別試場監考,2010年建議改善「休息時間」提示卡用字,更清晰說明休息時間「開始」或「完結」(圖),翌年便獲採用。(考評局提供)

監考特殊生13載 兼顧學生身心需要

【明報專訊】在過去一屆的2021年中學文憑試(DSE),有約3000名特殊教育需要(SEN)考 ......

(2021年12月9日)

逾九成學校設國安教育小組專員 楊潤雄:毋須擔心「紅線」

【明報專訊】全港學校均須實施國安教育及相關行政措施。教育局長楊潤雄在港台節目《盤點政策》表示, ......

(2021年12月9日)

通通識 第735期
市建局完成重建油麻地及旺角地區研究,提出5個具市區更新潛力的地區,包括旺角東、西為「動力商貿區」。圖為旺角煙廠街露天街市。

時事議題:市建局油旺重建藍圖

【明報專訊】市區重建局完成油麻地、旺角地區(下稱油旺區)規劃研究,2021年9月向立法會提交重 ......

(2021年12月9日)

規劃署及土拓署2021年7月6日向觀塘區議會提交規劃研究文件,建議將茶果嶺村(圖下方)約3公頃的「未決定用途」及「綠化地帶」等用地改劃「住宅」,興建6幢住宅大廈。

時事議題:市區重建挑戰

【明報專訊】2021年《施政報告》提及,本港市區更新策略為重建與復修並行,惟目前樓齡50年或以 ......

(2021年12月9日)

時事議題:答題指引

【明報專訊】.新聞議題:市區重建 ......

(2021年12月9日)

古蹟辦表示,蠔涌古徑(圖)的保育價值在於它是早期西貢與九龍村與村、村與墟之間貫通鄉村與市集的重要通道,部分石砌路段相對保存完好。

概念解碼:文化遺產

【明報專訊】文化遺產 (Cultural Heritage)是指由古人傳承、具有獨特和普世價值 ......

(2021年12月9日)

合資格的免疫力弱病人和較高感染風險者,由11月11日起可免費接種第三針新冠疫苗。圖為政府於10月30日在大埔舉辦「大埔區疫苗接種日」的情况。(政府新聞處)

題型拆解:角色題須注意持份者行為模式

【明報專訊】回答角色題型時,學生或會發現難以定義持份者角色,建議可從持份者對該議題的立場、看法 ......

(2021年12月9日)

香港海豚保育學會副會長麥希汶(左一)正向團友講解「明日大嶼」計劃的發展範圍和生態導賞。

議題close up:填海工程影響海洋生態

【明報專訊】港府於2018年提出「明日大嶼願景」計劃,建議填海建造約1700公頃的多個人工島, ......

(2021年12月9日)

常識天下 第232期
(undefined undefined@iStockphoto/明報製圖)

新聞有常識:動物享有的福利

【明報專訊】動物和人類身處於同一世界,可享有屬於牠們的福利。法國和英國各有推行動物福利的措施呢 ......

(2021年12月9日)

英國人Emily Elderfield(受訪者提供)

真假fun一fun:英國人經常見到英女王?

【明報專訊】God save the Queen(《天佑女王》)是英國國歌,女王指的是英女王伊 ......

(2021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