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日期:2021年10月19日
日期:
學生減 議員倡殺校 楊潤雄:盡量避免 重申小班非為保老師飯碗
科學園創新科技嘉年華2021展覽中,中大除了展出醫學院賽馬會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臨牀研究及生物統計中心主任徐仲鍈(左)領導研發、評估糖尿風險的ARIA技術,也會展出中大機械與自動化工程系副教授任偉(右)團隊研發的「便攜式高靈敏甲醛快速檢測儀」。(賴俊傑攝)

眼底相分析技術 找出糖尿高危族

【明報專訊】本港約有70萬名糖尿病患者,當中約30萬為隱性病人。中文大學團隊研發「全自動視網膜 ......

(2021年10月19日)

唱作歌手梁嘉茵(左)是港大應屆文學院哲學博士畢業生,希望獎學金可幫助師弟妹。圖為她早前九展演唱會請來Anson Lo(右)作嘉賓演出。(資料圖片)

Serrini港大設獎學金助師弟妹

【明報專訊】獨立唱作歌手Serrini(梁嘉茵)昨於社交媒體公布,以她名字命名的「梁嘉茵獎學金 ......

(2021年10月19日)

星笈中文 第040期
范芯瑋愛看史劇,歷史人物例子直接印在腦海,考試時成了筆下內容,不費吹灰之力。

考生專訪:看史劇儲例子

【明報專訊】旅港開平商會中學畢業生范芯瑋備試講求隨心, ......

(2021年10月19日)

芯瑋從不練習寫作,說現在文從字順源於小學愛讀《大偵探福爾摩斯》及《老鼠記者》。

考生專訪:看書練好文字 追劇拈來例子

【明報專訊】文科成績較優的范芯瑋於高中選修理科,認為升學就業出路較廣。為騰出時間溫習較不擅長的 ......

(2021年10月19日)

(圖•IG_Royal@iStockphoto)

星級作文:隱藏才華 伺機而動

【明報專訊】■題目 ......

(2021年10月19日)

(圖•aLittleSilhouetto@iStockphoto)

星級作文:偉大的隱藏者

【明報專訊】【學生示例二:記敘文】江樂怡 // 旅港開平商會中學2021文憑試考生/中國語文科 ......

(2021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