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日期:2021年9月16日
日期:
直資名校小一報名人數跌 校長指移民潮影響 有學生臨開學獲派候補位
《齊來守規則》動畫講述主角跑往玩具區途中,不小心撞倒同學及他拿着的模型車,事後反省自己不應在課室奔跑,要遵守規則。(動畫截圖)

涉國安教育 幼園動畫教守規

【明報專訊】教育局昨於網頁上載幼稚園德育及價值觀教育學與教資源,包括一套長約5分鐘名為《齊來守 ......

(2021年9月16日)

書簿費平均升近半成 遠超通脹

【明報專訊】消委會公布本學年中小學購書費調查結果,小學生及中學生整體平均「購書費」分別較上學年 ......

(2021年9月16日)

通通識 第724期
教育部發布針對中小學「雙減」新措施,包括小學階段不再安排期中考試。圖為遼寧瀋陽一間小學的一年級新生正排隊等待入學。(法新社)

時事懶人包:教育「雙減」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於2021年7月底發布《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 ......

(2021年9月16日)

政府「即日籌」打針安排於8月27日起服務擴展至滿12歲的學生。圖為香港中央圖書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市民排隊等待接種疫苗。(中通社)

時事點對點:七成師生齊針可上全日課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

(2021年9月16日)

東京奧運港隊由羽毛球選手謝影雪(前左)與劍擊選手張家朗(前右)任持旗手。張家朗於東京奧運奪得男子個人花劍金牌。(法新社)

Data解密:香港體育活動

【明報專訊】東京奧運之後,社會對香港體育運動的發展燃起一時的關注。政府一直以三大策略方向推動香 ......

(2021年9月16日)

大家若分不清通識科試題中的「可行性」與「成效」概念,可試用「家長透過安排補習以提升子女的學業成績,是否可行?」與「是否有效?」理解——家長只要具備資源而子女願意補習,即「可行」;補習後子女成績能否提升,就是討論「成效」,與「可行」無關。

題型拆解:可行性≠成效

【明報專訊】「可行性」和「成效」,經常被老師用作日常議題教學的分析及切入點,也是同學面對校內測 ......

(2021年9月16日)

圖表拆解:疫下綜援婦女工作減

【明報專訊】.綜援婦女工作(幫補家計)比例(圖) ......

(2021年9月16日)

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稱啟德體育園2023年竣工,主場館可容納5萬觀眾,適合舉辦田徑項目。圖為2017年港隊赴天津參加全運會。(中新社)

新聞測驗:

【明報專訊】■(今日香港) ......

(2021年9月16日)

新聞測驗:答案

【明報專訊】1.A ......

(2021年9月16日)

常識天下 第221期
中國女排在東京奧運會小組賽三連敗,網上有不少針對隊長朱婷(左)的流言。(新華社)

新聞有常識:網上抹黑要負責

【明報專訊】東京奧運雖已圓滿結束,內地卻掀起風波。有網民不滿中國女子排球(女排)隊長朱婷表現, ......

(2021年9月16日)

新聞有常識:答案

【明報專訊】A. 有 ......

(2021年9月16日)

上課前,Master Billy(中)和學生先打坐和冥想,靜下心來,有助集中精神學習跆拳道。(曾憲宗攝)

真假fun一fun:自小學習韓國跆拳道

【明報專訊】在韓國綜藝節目中,除唱歌跳舞外,不少偶像歌手會表演其他各種才藝,跆拳道是長壽表演項 ......

(2021年9月16日)

圖中的食物沒有漂亮的外表,或有些許損壞,但它們尚未腐壞,仍可安全食用。我們千萬不要因為長相不好而「歧視」它們!(資料圖片)

流行世界:醜陋的蔬果

【明報專訊】平日要上學,不能四處遊玩吃美食,我們卻可在家中把各種Ugly food變身成美食, ......

(2021年9月16日)

(圖:© Olivia PW To/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WWF-Hong Kong)

每周一圖:中華白海豚真正的顏色是……

【明報專訊】儘管牠們被稱作中華「白」海豚,但牠們看起來並不是白色。年幼時,牠們身體呈灰黑色或有 ......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