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日期:2021年9月9日
日期:
教局推九一八教材講座系列 課程主任:凝練民族精神 校長:敏感期教師難深化活動

港專本學年停辦夜中學 教局:兩機構將支援學生過渡

【明報專訊】具18年辦夜校經驗的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本學年起不再開辦夜中學課程。教育局昨 ......

(2021年9月9日)

鳳溪第一小學有45名跨境生於內地福田的學習中心上課,可穿起校服,與其他跨境生同坐在課室裏,實時收看香港課堂。(學校提供)

深圳學習中心直播課堂 跨境生試驗「同步返學」

【明報專訊】跨境生回港上課無期,上水的鳳溪第一小學與內地教育機構合作,本周一(6日)起於福田設 ......

(2021年9月9日)

通通識 第723期
張家朗於男子花劍個人賽奪得香港史上第2面奧運金牌,亦是劍擊港隊歷來首面奧運獎牌。

獎牌背後的難關

【明報專訊】東京奧運香港隊成績優異,打破了多項香港紀錄,更奪得1金2銀3銅合共6面獎牌,為歷屆 ......

(2021年9月9日)

時事議題:本港運動發展政策及挑戰

【明報專訊】香港政府發展運動的政策為普及化、精英化及盛事化,2021/22年度的預算開支分別為 ......

(2021年9月9日)

時事議題:答題指引

【明報專訊】.新聞議題:運動員培訓 ......

(2021年9月9日)

以日本大正時代為背景的人氣動畫《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2020年10月開畫,截至2021年5月10日全球票房為4.74億美元(約36.8億港元),成為2020年全球票房最高的電影。

概念解碼:文化軟實力

【明報專訊】軟實力(soft power)是指能夠影響他國、無形的精神力量。根據提出軟實力概念 ......

(2021年9月9日)

生產力促進局斥資約50萬元引入「無人駕駛開放式研發平台StreetDrone」,生產力局首席創新總監張梓昌(圖)表示,計劃利用平台收集香港路面數據,並整合成數據模型,以便日後開放數據予業界研發自動駕駛技術。(資料圖片)

爆point大全:無人駕駛技術

【明報專訊】2020年12月公布的《香港智慧城市藍圖2.0》提出,引入配備車聯網的自動車輛是未 ......

(2021年9月9日)

中國選秀節目《青春有你2》邀請人氣韓國女團BLACKPINK泰籍成員Lisa擔任導師,她在內地知名度因而大增。

生活看通識:選秀節目

【明報專訊】近年偶像選秀節目熱潮興起,無論是內地、韓國、香港,不同類型的選秀節目推陳出新。選秀 ......

(2021年9月9日)

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的「祝融號」火星車探測任務完成,圖為國家航天局發布由「祝融號」火星車拍攝的着陸點全景、火星地形地貌影像。(新華社)

新聞焦點:「祝融號」火星車運行92日 完成既定探測任務

【明報專訊】■8月18日(現代中國) ......

(2021年9月9日)

常識天下 第220期

新聞有常識:分辨假資訊

【明報專訊】別人告訴你的事,你會在未經查證下全盤接收嗎?有沒有想過可能是虛假資訊?在美國,有研 ......

(2021年9月9日)

新聞有常識:答案

【明報專訊】A. 3 ......

(2021年9月9日)

德國的家庭行事曆在網上商店如Amazon都能輕易找到。(圖1)(網上圖片)

真假fun一fun:德國人愛計劃?

【明報專訊】你善於分配時間、計劃行程嗎?在德國,不少家庭都有家庭行事曆(圖1),家中成員都會將 ......

(2021年9月9日)

為增加玩法和難度,坊間出現不同形狀及階數的扭計骰。(資料圖片)

流行世界:扭計骰世界盃

【明報專訊】Red Bull Rubik's Cube World Cup扭計骰世界盃將於11 ......

(2021年9月9日)

(圖:郭子祈 James Kwok/香港觀鳥會)

每周一圖:貓頭鷹愛在樹上休息

【明報專訊】大家好!我是褐林鴞(音囂),是住在香港樹林區的鴞科鳥類,俗稱貓頭鷹。香港雖然面積細 ......

(2021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