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日期:2021年6月10日
日期:
華英重建被指太貴觸礁  已竣工英華6.5億價更高
不少教師用港台節目輔助教學,港台上月起移除YouTube頻道播放逾12個月的影片。教協副會長葉建源(右)稱,港台節目相當適合用作教學資源,有教師反映節目下架後對教學造成困擾。左為教協副會長、小學教師黃慕儀。(林靄怡攝)

八成半教師用港台節目教學 教協促重新上載YouTube

【明報專訊】不少教師在課堂播放香港電台節目以助教學,不過港台上月起移除在YouTube頻道播放 ......

(2021年6月10日)

盂蘭漫畫:樹仁大學學者設計漫畫介紹盂蘭習俗,以前有大量從事勞動工作的潮籍人士於銅鑼灣一帶擔任「苦力」,他們發起籌辦潮州公和堂盂蘭勝會。工人當時傳言工作的貨倉鬧鬼,有人說有工人因工意外過身,工人發起於盂蘭節超度亡魂,後來衍生了潮州公和堂盂蘭勝會。(受訪者提供)

樹仁學者漫畫記盂蘭 冀年輕人了解香港故事

【明報專訊】傳說每逢農曆七月「鬼門關」大開,故本港不少地方會舉辦盂蘭祭幽的活動。樹仁大學有學者 ......

(2021年6月10日)

通通識 第722期
美國太空總署公布的火星360度全景圖。(法新社)

登陸火星

【明報專訊】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天問一號」探測器,於香港時間2021年5月15日7時18分着 ......

(2021年6月10日)

嫦娥五號返回器攜帶月球樣品,採用半彈道跳躍方式再入返回,在內蒙古四子王旗預定區域着陸。(新華社)

時事議題:太空競賽再現

【明報專訊】科技實力為綜合國力之一,當中航天科技更牽涉軍事、太空資源競賽等不同議題。中國近年積 ......

(2021年6月10日)

左圖為NASA在1986年9月7日拍攝的衛星照片顯示冰島「OK冰川」(Okjokull)及其周邊被大量冰雪覆蓋,右圖為同一地區於2019年8月1日拍攝的照片,反映出該地只餘零星冰雪。兩圖比較,可反映全球暖化帶來的破壞。(法新社)

時事議題:人造衛星

【明報專訊】人造衛星具天氣預測、監察、通訊等不同用途,有助改善生活。目前國際四大全球衛星導航系 ......

(2021年6月10日)

時事議題:答題指引

【明報專訊】.新聞議題:航天科技 ......

(2021年6月10日)

2019年2月,香港社區組織協會新移民互助會與一眾新移民婦女在記者會上,高舉「香港是我家」標語,稱社會對新移民的誤解及抹黑已到忍無可忍的地步,認為不應視新移民為政府政策失誤的代罪羔羊。

爆point大全:新移民的身分認同

【明報專訊】近年香港移民議題熱議,在不少港人向外走的同時,香港繼續迎接「新移民」。新來港定居者 ......

(2021年6月10日)

每逢清明時節前後,各墳場或骨灰龕場都會聚集大批拜山的孝子賢孫。「公眾教育」及「提供經濟誘因」哪項建議較能有效促進市民響應綠色殯葬?同學回答有關的比較建議題時,需解說所選選項之餘,亦要分析為何另一建議並不可取。

題型拆解:如何提出好建議?(續)

【明報專訊】承接5月27日一期的〈題型拆解〉,建議題的考核形式可分為兩類,第一種亦是最基本的, ......

(2021年6月10日)

2021年度中學文憑考試(DSE)於7月21日放榜,學生除可透過大學聯招(JUPAS)報讀資助院校開辦的課程,亦可透過「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E-APP)或親身前往報讀自資院校的副學士、高級文憑或學士學位課程。

觀點與角度:檢討自資專上教育

【明報專訊】「檢討自資專上教育專責小組」(下稱小組)2018年底向教育局交報告,建議學院在合理 ......

(2021年6月10日)

全港學校2021年5月24日起可全面恢復半天面授課,學生除要戴上口罩,亦須以「面對背」方式單行排坐。圖為灣仔的聖公會聖雅各小學上課情况。

新聞測驗:

【明報專訊】■(今日香港、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 ......

(2021年6月10日)

新聞測驗:答案

【明報專訊】1.B ......

(2021年6月10日)

2020/21學年時事通識 問答比賽得獎名單

【明報專訊】●第九回合 ......

(2021年6月10日)

親子喜劇《有求必應日》(Yes Day)在影視串流平台收視報捷,上架首月點擊率高達5300萬次。現實中的珍妮花嘉納(後左二)亦有3名子女,對母親角色駕輕就熟。

影視看通識:「有求必應」=管教子女良方?

【明報專訊】《有求必應日》(Yes Day)是2021年3月在網上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的 ......

(2021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