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日期:2021年1月12日
日期:
理大研壓電刺激器 助脊髓受損者活動
兩名身穿防化衣的消防員在場調查粉末成分,其後將粉末掃走。(梁銘康攝)

黑衣人推跌中大鐵欄 白色粉撒保安

【明報專訊】中大新學期昨開課,約8名黑衣人於大學站外呼籲學生入校園時不必出示學生證,其後推跌鐵 ......

(2021年1月12日)

明愛元朗陳震夏中學安排中六生上午回校上課,其他年級分日子於下午回校考試。圖為首批考試的中五生昨應考通識科。(劉焌陶攝)

放寬1/6學生回校首天 有中學考實體試

【明報專訊】學校昨起可安排全校1/6學生回校做學習活動,中學可安排兩批1/6學生,分別上下午回 ......

(2021年1月12日)

星笈中文 第016期
仁濟醫院王華湘中學中文科教師雷國威教中文多年,認為與其背誦各種答題技巧,不如好好花時間培育語感,考試時才能讀懂作家的思想感情。

星笈秘技:文本細讀 培養語感

【明報專訊】佔中國語文科閱讀卷七成分數的閱讀能力考材,是不少學生的噩夢。因為要在有限時間內了解 ......

(2021年1月12日)

雷國威認為閱讀是增進語文水平的不二法門,愛寫詩的他認為看詩也能培養語感。

星笈秘技:閱讀卷練習 推敲文意 免先入為主

【明報專訊】「你有沒有看過台灣高考的題目?他們問得更深入,更困難。對我來說,其實香港的文憑試是 ......

(2021年1月12日)

星笈秘技:〈山陰道上〉看文本細讀方法

【明報專訊】談到讀書的快樂,最有名的句子當推《五柳先生傳》中,陶淵明談到了自己的讀書體驗:「好 ......

(2021年1月12日)

(資料圖片)

卷三綜合:2020年上品全文示例:森林體驗(四)

【明報專訊】■題目 ......

(2021年1月12日)

備戰文憑:中文科應試芻議(一):中國文化,何用之有?

【明報專訊】踏入文憑試倒數階段,諸生埋首苦讀的時候,或會產生不少疑惑。中文科備試過程中,最大的 ......

(2021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