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日期:2020年6月15日
日期:
撤題風波 教師曾力挽:改變社會非一時三刻
IVE電腦及電子工程高級文憑學生為了照顧長者家人,開發智能監察系統。用家於手機應用程式輸入長者用藥資料後,系統會生成二維碼並展示在智能手錶,藥房職員便能讀取該碼以獲藥物資訊,方便照顧者為長者配藥。(IVE提供)

IVE生研智能眼鏡監察系統 疫下第一身視覺探長者

【明報專訊】月前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不少人暫時避免探望有長期病患的長者家人。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

(2020年6月15日)

(JA HK提供)

鹹魚為題製月曆 中學生體驗營商

【明報專訊】藍田聖保祿中學學生,早前參加了非牟利機構青年成就香港部(JA HK)「學生營商體驗 ......

(2020年6月15日)

通通識 第656期
(明報製圖)

時事懶人包:毒品芬太尼 亞太區冒起

【明報專訊】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UNODC)發表報告,當中分析了2019至2020年首 ......

(2020年6月15日)

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左)連同「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兩名成員到高院申請司法覆核,認為考評局取消試題的決定違反《基本法》保障學術自由的條文,要求法庭宣布考評局的決定違法並撤銷決定。

時事點對點:考評局DQ歷史科試題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

(2020年6月15日)

荷蘭一家生物化學公司研製最快可一年降解的「植物塑膠」飲品樽,以取代傳統膠樽減輕污染。圖為支持該計劃的跨國飲料公司嘉士伯的植物塑膠樽雛形。(網上圖片)

時事點對點:植物塑膠取代 減傳統膠樽污染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

(2020年6月15日)

Data解密:香港性教育

【明報專訊】.相關議題:公民、德育、健康教育等跨學科價值教育對青少年成長的影響. ......

(2020年6月15日)

你識唔識:2019/20學年時事通識問答比賽得獎名單

【明報專訊】●第九回合 ......

(2020年6月15日)

博索納羅

中外人物:「熱帶特朗普」 博索納羅

【明報專訊】巴西總統博索納羅(Jair Bolsonaro)被西方傳媒冠名「熱帶特朗普」,他對 ......

(2020年6月15日)

The COVID-19 pandemic has shut down European football leagues. The hotel group sponsoring PSG, a club competing in French Ligue 1, says that it will not pay sponsorship fees until the league resumes. This might push the club into a financial crisis.

Road to 5**:Sports industry

【明報專訊】The sports industry is a web of immense b ......

(2020年6月15日)

2018年夏季本地爆發登革熱,8月底累積26宗個案,當中9宗涉及長洲。圖為食環署人員在長洲街道滅蚊,向渠口噴灑蚊油及蚊沙。

星級例子庫:海洋生態

【明報專訊】■(今日香港、能源科技與環境) ......

(2020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