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日期:2020年5月21日
日期:
私校國際校復課 31間准返全日 英基輪流一半學生回校 一半在家網課

跨境生中三至中五先復課 擬經深圳灣福田出入境

【明報專訊】教育局昨公布跨境學生復課初擬方案,首階段讓2500名中三至中五跨境生經深圳灣或福田 ......

(2020年5月21日)

中華廠商聯合會擬為全港約1000間學校免費檢測校園環境衛生質量,包括檢測有否新冠病毒。廠商會會長吳宏斌(左四)表示,小孩長時間留在學校,冀計劃有助減低新冠病毒校內傳播風險。(黃焯謙攝)

廠商會免費檢測千校衛生

【明報專訊】全港學校下周三(27日)起分階段復課。中華廠商聯合會推出計劃,免費為中小學及幼稚園 ......

(2020年5月21日)

通通識 第649期
37歲的Peter於2020年1月底失業後,因負擔不起劏房租金,淪為露宿者及「麥難民」,幸早前獲機構協助租住油麻地酒店房間,暫不用流離失所。

無家者

【明報專訊】疫情下不少公共設施關閉,亦有24小時快餐店一度於傍晚後停止堂食,無家者更難覓得安身 ......

(2020年5月21日)

現時劏房租金高昂,有調查稱即使有無家者月入逾9000元,租金或已佔據大半,故寧留宿24小時營業快餐店。

時事議題:無家者人數新高

【明報專訊】「有瓦遮頭」這基本生活要求,對無家者來說可能是遙不可及的願望。香港是已發展城市,然 ......

(2020年5月21日)

現時醫管局的外展隊通常朝九晚五工作,但無家者多於晚間出現,外展隊難接觸有需要人士。「香港無家者精神健康研究小組」建議,政府可把流動外展醫療車設為恒常公共醫療服務。

時事議題:如何扶助無家者?

【明報專訊】有「瞓街牧師」之稱的林國璋向來積極關懷無家者,他簡單歸納無家者面對的3個問題:健康 ......

(2020年5月21日)

時事議題:答題指引

【明報專訊】.新聞議題:無家者 ......

(2020年5月21日)

2016年國際金茶王冠軍陳子平指出,港式奶茶的特點是香、濃、滑。(鄧宗弘攝)

專題故事:港式奶茶 撞出非遺價值

【明報專訊】「據業界統計,香港每日賣出超過270萬杯港式奶茶,以每人喝一杯計,即每天約有三分之 ......

(2020年5月21日)

港澳辦和中聯辦2020年4月發稿,就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仍未能選出主席,炮轟主持會議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圖)涉違反誓言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民主派批評「兩辦」違反《基本法》22條,認為是干預香港內部事務、赤裸裸地踐踏「一國兩制」。建制派則認為兩辦不同於22條所指的內地其他部委。(資料圖片)

摘星拆解:維護法治 政治自主先於國家安全?

【明報專訊】新聞資料 ......

(2020年5月21日)

在家工作模式是家庭友善政策的例子之一,在職爸媽只要時間分配得宜,既可處理工作,又可享受更多親子時間。

透視權利:家庭友善政策 增女性就業率

【明報專訊】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下,相信許多在職父母經歷過在家工作的日子,更能體會「家庭友善 ......

(2020年5月21日)

常識天下 第184期
(KshitizBathwal / Skyscape Photography)

印度矽谷 高科技雲集

【明報專訊】美國加州聖塔克拉拉谷(Santa Clara Valley)雲集了高科技公司,在1 ......

(2020年5月21日)

位於班加羅爾的UB城由6座大樓組成,是當地的高級商業區。(Prateek Karandikar)

世界這樣大:班加羅爾科技重鎮

【明報專訊】我們經常在新聞看到很多印度巴士即使滿座,當地人仍爬上車頂坐的畫面,難免會覺得這個地 ......

(2020年5月21日)

(資料圖片)

新聞有常識:西班牙放寬居家令

【明報專訊】西班牙因居家令,兒童不能外出活動,不過最近他們終於可以外出舒展筋骨呢! ......

(2020年5月21日)

新聞有常識:答案

【明報專訊】1.B ......

(2020年5月21日)

1月17日,肯尼亞桑布魯縣人奮力驅趕蝗蟲。蝗蟲為患令該國等東非地區乃至巴基斯坦、印度西北部面臨缺糧危機。

環球話題:聯國警告或出現嚴重饑荒

【明報專訊】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4月20日發表第4份年度全球糧食危機報告,估計全球因新型冠狀病 ......

(2020年5月21日)

環球話題:疫下期待正能量 Google搜「好消息」大增

【明報專訊】每日都被疫情負面新聞轟炸下,不少民眾開始尋找「出路」。例如Google近日搜尋「g ......

(2020年5月21日)

矍眼蝶(漁農自然護理署——香港濕地公園提供)

濕地居民:蝶變求生

【明報專訊】在弱肉強食和適者生存的自然界中,蝴蝶位於食物網底層,是很多動物的捕食對象。蝴蝶既沒 ......

(2020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