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

陳家樂倡辦一周戲院日 錢嘉樂盼政府多助電影業

【明報專訊】香港戲院商會理事長袁彥文、立法會議員霍啟剛、活動大使陳家樂、香港動作特技演員公會會長錢嘉樂,以及各大戲院商會代表,昨日到尖沙嘴出席4月21日舉行的「全港戲院日2024」記者會,當日票價一律30元,上映超過70部中外電影。霍啟剛表示已向政府反映,希望多留意電影產業鏈,除舉辦該活動支持戲院業,還要再為業界想多些救市辦法。

陳家樂覺得舉辦一天全港戲院日太少,即場向霍啟剛反映,希望來年可以持續做一周,帶動更多人重回戲院欣賞電影。他和錢嘉樂都愛到戲院睇戲,與觀眾同哭同笑,這種感覺跟在家睇戲完全不一樣,且在家睇戲會分心。

陳獲傳授育兒心得

錢嘉樂稱自為人父後,陪女兒睇動畫電影居多,間中會與太太湯盈盈拍拖睇戲。陳家樂讚錢嘉樂是好爸爸,為女兒以身作則扮早瞓覺,「嘉樂哥和幾個圈中爸爸級朋友都有傳授我育兒心得,話要努力工作掙錢之餘,不要錯過小朋友成長時光」。

有傳劉偉強欲找謝霆鋒拍攝一部大製作,但因經濟不景叫停,網劇《反黑2》則因資金問題暫停拍攝。錢嘉樂表示自從1980年入行開始,已經歷過幾次類似情况,希望可以吸引多些投資者,以及不要集中單一市場。他笑言《無間道》導演劉偉強開戲都有困難,新導演拍完一部想再開戲更困難,希望政府給予業界多點幫助,「電影人好勁,馬死落地行」。陳家樂亦表示大家要對電影業界有信心,別因一兩件事這麼灰心。

記者:柯美

相關字詞﹕錢嘉樂 陳家樂 霍啟剛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