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

自嘲港騷票價昂貴 兩度落台補償粉絲 SJ圭賢翻唱《隱形遊樂場》感滿意

【明報專訊】韓國男團Super Junior(SJ)成員圭賢一連兩日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演唱會,前日圓滿結束,今次票價最高為1699港元,圭賢自嘲索價太高,因此要加倍落力演出,接近3小時唱出多首韓文及中文歌,包括翻唱張敬軒的《隱形遊樂場》,又苦練廣東話跟粉絲直接溝通,更兩度落台近距離接觸觀眾,難怪粉絲大讚值回票價。

文:蘇珮欣

圭賢上月揭開亞洲巡迴演唱會序幕,香港原定只唱4月4日一場,後因反應熱烈,前晚(5日)加開一場。圭賢以新歌《Restart》打頭陣,接着用廣東話自我介紹,感謝港迷支持,令他得以加場,笑問在場有沒有歌迷看完首場演出,因為覺得好睇所以再購票睇第二場?又擔心粉絲收工後趕赴場館會太辛苦,認真體貼。

唱情歌辛苦過跳舞

圭賢其後連唱多首抒情歌如《A Million Pieces》、《Slow, Slowly》及《Was It Love》等,展示實力派歌手的紮實唱功,圭賢自稱他的情歌內容很悲傷,容易唱到喊,比起唱快歌或跳舞,唱情歌更心累,笑言:「跟SJ歌曲不同,重複唱着sorry sorry,歌詞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跳舞和靚仔。」逗得歌迷大笑。他又透露來港數天,品嘗許多地道美食,大讚好味,但拒絕透露吃了什麼,趁機呼籲粉絲留意其YouTube頻道,稍後公開訪港片段。

除了現場演繹SJ和個人歌曲外,圭賢亦翻唱多首中文歌包括周興哲的《你,好不好?》、林憶蓮《至少還有你》、蕭敬騰《原諒我》和萬芳《新不了情》。圭賢表示這些歌曲讓他回想起Super Junior-M的日子,他說:「想起16年前的事,好感動,但我不想喊,擔心影響化妝。」圭賢說出「那些年」三個字,台下粉絲即時起哄,他隨即否認要唱《那些年》,最終敵不過粉絲熱情,清唱幾句。另外,他又唱又跳多首SJ歌曲包括《Devil》、《Black Suit》及《Sorry, Sorry》,並翻唱日本組合YOASOBI大熱歌曲《Idol》,掀起全晚高潮。唱罷圭賢即說:「我並非年紀大,但又唱又跳真的好辛苦。」

有操肌但拒絕除衫

個唱接近尾聲,圭賢坦言喉嚨開始沙啞,但因表演快將完結,就算失聲也沒所謂。有粉絲大叫「除衫」,圭賢表示雖有做運動操肌,但裸露這類「工作」還是留給隊友利特或始源好了,自己主要唱情歌。到了安歌時段,圭賢苦練廣東話唱出張敬軒的《隱形遊樂場》,自認第一場表演有些失誤,今場終於成功,開心到向粉絲派飛吻。圭賢全晚兩度落台並繞場一周,又用廣東話大讚粉絲「你好靚女,非常非常愛你」,可謂誠意十足。

相關字詞﹕韓星 演唱會 圭賢 Super Junior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