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

《逆天奇案2》型爆僱傭兵莫浩峰搶鏡 張頴康花心思設計瘋癲角色

【明報專訊】無綫劇集《逆天奇案2》開播首兩集講述僱傭兵集團進行暗殺任務,與陳展鵬、黃智賢有多場埋身肉搏戲,飾演其中一名僱傭兵的莫浩峰(Sebastian)因外貌俊俏及身手了得,備受網民注目。現年34歲的Sebastian曾演出多部電影、劇集及廣告,包括電影《拆彈專家》系列、劇集《飛虎》系列等,他除了高大有型又打得外,還擁有商科碩士學位。

在《逆天奇案》演大奸角魏子樂的張頴康,第二集在監獄演出的場口亦相當搶鏡,扮瘋瘋癲癲的狀態,連環「眼神殺」非常嚇人外,還有連串的扭曲肢體動作,可見他花了不少心思及工夫。他表示為角色設計不少小動作加強感染力,包括不停眨眼、眼神飄忽、面部抽搐及不時發出恥笑聲等,他說:「聽完故事後,我都諗了一段時間應點演,用兩三星期研究,無參考其他人演出,因我比較鍾意原汁原味去創作一個角色。」他表示今次演出甚有難度,「第一次認真諗點樣去設計角色,要諗埋角色背景、成長經歷及發生過的事去設計,對我來講是有難度。魏子樂是高智能罪犯,玩電腦、計數都好叻,點解眼睛成日喺度轉,其實因他不停盤算緊一啲嘢,就算他精神失常都不停咁盤算,仲不停發出恥笑笑聲」。

娛樂組

相關字詞﹕張頴康 莫浩峰(Sebastian) 逆天奇案2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