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

【開箱】《淚之女王》 金秀賢金智媛演好豪門婚後事

【明報專訊】《來自星星的你》金秀賢相隔3年再拍劇,與《我的出走日記》金智媛合演韓國有線頻道tvN《淚之女王》,由《藍海傳說》朴智恩編劇,加上《盛女浪漫日記3》張榮佑與《黑道律師文森佐》金熙元執導,台前幕後陣容強勁。《淚》劇3月9日首播,收視節節上升,由第1集5.8%升至第8集16.1%高位;香港觀衆可透過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欣賞,《淚》劇在Netflix全球收視亦拿下非英語節目榜季軍,足證「雙金」叫座力,然而口碑不及朴智恩《愛的迫降》及《來自星星的你》等舊作。

婚姻為主 豪門鬥爭為副

《淚之女王》講述洪海仁(金智媛飾)隱藏女王集團富三代身分到公司實習,邂逅首爾大學法律系畢業的青年才俊白賢祐(金秀賢飾),二人交往後才知道海仁是富家千金,賢祐不計較階級懸殊,成為女王集團「駙馬」。結婚3年,賢祐難忍洪家橫蠻、高傲,想與海仁離婚之際,得悉後者患上罕見腦腫瘤病,只剩3個月壽命,因此打消離婚念頭,陪伴海仁治病,夫妻倆逐漸重修舊好。

財閥戀灰姑娘的韓劇慣常橋段,《淚之女王》來個180度轉變,男主角金秀賢變平凡男人「入贅」大富之家;加上韓劇一般以結婚後幸福地生活下去作結,《淚》劇卻以「婚後事」為主軸,總算不落俗套。不過劇中豪門千金與普通男職員的「世紀婚禮」,被指影射韓國三大富豪家族:三星、現代及SK,又批評「駙馬」得悉妻子患絕症,睡得很好還開心唱歌,嘴角不自覺向上揚,硬生生搞笑的情節,略為過火。

《淚之女王》除了男女主角的愛情故事,也有豪門鬥爭劇情;女王集團會長洪滿臺(金甲洙飾)育有二子一女,長子洪凡錫、二子洪凡俊(鄭進永飾)及女兒洪凡資(金正蘭飾)。洪滿臺妻子早逝,與女友牟璱凞(李美淑飾)同居多年。長子洪凡錫因背叛父親,被逐出家門,洪凡俊遂成為女王集團副會長,後者與金鮮和(羅映姬飾)婚後有三名子女,長子年幼時遇溺身亡,另有海仁及秀哲(郭東延飾)姊弟。

截稿前播出7集,家族鬥爭似乎比愛情戲更為刺激;海仁為爭取祖父信任,一直努力工作,然而母親偏愛兒子秀哲,令海仁處處為難。洪家還被居心叵測者合謀破壞,知名投資者尹殷盛(朴成焄飾)名義上從海外回來,助海仁推動事業,其實聯同洪秀哲妻子千多惠(李主儐飾)、洪家管家葛瑞絲(金姝怜飾)等人,密謀離間洪家各人,欲吞下女王集團。

劇名雖是《淚之女王》,女主角洪海仁又患上絕症,與家人及丈夫關係也不太好,但氣氛未至於很悲慘。金秀賢與金智媛的表現是此劇最大亮點,首集講述前者喝醉後向好友吐苦水,稱當年若不是自己可愛的醉樣令金智媛心動,他就不會結婚,婚姻也不會落得如此慘况。金秀賢的「醉態」不禁讓人想起《來自星星的你》「千頌伊」全智賢,既搞笑又可愛。

編劇往績佳 多次捲抄襲風波

編劇朴智恩舊作向來高收視,從早期的《賢內助女王》、《順藤而上的你》,到《來自星星的你》、《藍海傳說》及《愛的迫降》,幾乎未輸過;同時她涉嫌抄襲的傳聞,多年來也不絕於耳,譬如《來自星星的你》被指抄襲漫畫《雪姬》,《藍海傳說》疑剽竊韓片《海月女的海洋傳說》,《愛的迫降》也被指抄襲新晉編劇的劇本,但電視台仍願意「投資」她的作品,據悉《淚之女王》製作費400億韓圜(約2.3億港元),不知其經濟效益能否回本呢?

相關字詞﹕開箱 朴智恩 有線頻道tvN 金智媛 金秀賢 淚之女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