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

契女梁詠琪如願任演唱會嘉賓 許冠傑唱《有誰共鳴》改詞憶張國榮

許冠傑尾場個唱兩度安歌 向張國榮致敬 梁詠琪擔任嘉賓

【明報專訊】歌神許冠傑(Sam)一連3場《許冠傑最緊要好玩演唱會2024》前晚假紅館圓滿結束,尾場特別嘉賓是去年因感染新冠病毒未能演出的梁詠琪,兩人終同台拖手繞場合唱,梁詠琪被觀眾熱情感動。前日4月1日是Sam好友張國榮(哥哥)逝世21周年,他特別選唱《有誰共鳴》送給哥哥,將最後一句歌詞改為「夜闌靜問哥哥可感應」,以歌聲向故友傳達思念之情。哥哥生前經理人陳淑芬前日與近500名來自不同地方的「哥迷」到寶福山拜祭,之後到澳門紀念展,其間有默哀儀式。

娛樂組

Sam前晚在紅館舉行尾場演唱會,唱畢《做個自由人》後,他問觀眾:「今(前)天是4月1號,這21年來每逢到這一天,我便會想起一個好朋友,我也很掛念他,大家知道是誰嗎?」觀眾大叫:「Leslie(張國榮)!」Sam 接着說:「就是『哥哥』張國榮,大家記得嗎?所以我今(前)晚特別選了一首他的歌送給他,希望他在天國也可以聽到,這首歌是《有誰共鳴》。」 Sam唱此曲時,熒光幕展示哥哥的照片,他將歌曲最後一句歌詞「夜闌靜,問有誰共鳴」改為「夜闌靜,問哥哥可感應」,向故友表達思念。

「夜闌靜問哥哥可感應」

Sam介紹梁詠琪出場時說:「接下來有一名特別嘉賓,她原本去年已答應來做我的嘉賓,最終因身體不適未能到場。她是我最疼惜的契女,你們知道是誰嗎?她就是Gigi梁詠琪」。Gigi在觀眾的歡呼聲及掌聲下登場,Sam說:「我會和她合唱一首英文歌《Somewhere Out There》。」

Gigi唱完說:「我比較少唱英文歌,特別練習了這首歌,因我知道Sam唱很多英文歌,大家也很喜歡聽你唱。」Sam問Gigi:「不如我們再唱一首中文歌?」Gigi表示喜歡Sam很多中文歌,慢歌與輕快歌也喜歡,提議唱《夜半輕私語》,Sam牽着Gigi繞場合唱,邊唱邊走近歌迷握手,Gigi說看到大家很感動,表示很高興終於能夠參與Sam的演唱會,約定觀眾下次有機會再見。

滿足歌迷唱至凌晨

每晚都有觀眾點歌環節,Sam在尾場盡量滿足歌迷願望,一首接一首,大唱多首金曲唱至凌晨。他唱完《這一曲送給你》後感性說:「多謝大家,這晚之後不知何時再能夠見面,希望大家再給我聽一次最熱烈的掌聲。」現場觀眾歡呼聲震耳,Sam說:「以下這首歌真的代表了我的心聲,因為大家的熱情,我才能站在舞台上,因此接下來,將這一首《珍惜》送給大家。」Sam再繞場一周向觀眾致意後,依依不捨離開舞台。

陳淑芬與各地「哥迷」拜祭哥哥

陳淑芬(陳太)與兒子陳家豪、「哥哥」生前好友連炎輝、前助手Kenneth,以及近500名來自香港、內地、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及澳洲等地的「哥迷」一同到寶福山拜祭哥哥。陳太準備了鮮花和哥哥喜愛的食品,並印製哥哥明信片送給「哥迷」,感謝他們對哥哥的愛。

陳太之後趕赴澳門,出席《陳淑芬.星星相識50年.紀念展》舉行的連串4月1日特別活動,包括《霸王別姬》電影放映會、《繼續寵愛.二十年.音樂會》放映會及《繼續寵愛.二十一年》悼念儀式。紀念展內「哥迷」拉着陳太簽名合照留念。下午6時43分,陳太和「哥迷」們一起默哀一分鐘,熒幕播出哥哥演唱會版《共同渡過》MV,眾人舉起手機燈光和哥哥「合唱」。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相關字詞﹕陳淑芬 梁詠琪(Gigi) 歌神許冠傑(Sam)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