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

《宇宙怪人》97歲巴巴拉露殊逝世

【明報專訊】1954年憑科幻恐怖片《宇宙怪人》贏得金球獎最佳新人的美國女星巴巴拉露殊(Barbara Rush)前日逝世,享年97歲,其任職霍士新聞部的女兒Claudia Cowan證實死訊:「媽媽已於3月31日黃昏安詳辭世,她在其中一個最喜歡的節日、復活節假期離開我們,或許是她的最佳選擇,但對我們來說,復活節從此多了一層深刻意義。」但聲明未有透露亡母死因。

1927年生於科羅拉多州的巴巴拉露殊,入行接近60年,在上世紀50至60年代參演《海盜王子》、《玉石俱焚》及《東亞劫機案》等多齣電影,後者更以香港為背景;她多次跟馬龍白蘭度(Marlon Brando)、法蘭仙納杜拉(Frank Sinatra)等荷李活巨星合作,直至60年代後期較多拍劇,其中《冷暖人間》、《海上樂園》及《無敵鐵探長》等亦曾在港播放。

相關字詞﹕巴巴拉露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