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日期:2021年8月30日
日期:
美空襲喀布爾  先下手殺炸彈客  平民撤離告一段落  倒數48小時撤軍人設備
美國總統拜登與妻子吉爾昨日(29日)抵達特拉華州的多佛空軍基地,出席迎接上周喀布爾機場閘口爆炸遇難美軍遺體的儀式。(法新社)

拜登迎接13美軍遺體 陷危機難挽民望

【明報專訊】阿富汗事態堪稱美國總統拜登執政以來遇到的最重大政治危機。除了共和人的攻訐,民主黨人 ......

(2021年8月30日)

美國海軍陸戰隊女隊員上周六在喀布爾機場的「疏散控制中心」,按安全程序檢查準備疏散離境的婦女。(路透社)

WSJ:美軍「忍者炸彈」殺ISIS-K兩員

【明報專訊】美軍上周五公布空襲「伊斯蘭國」(ISIS)分支「伊斯蘭國呼羅珊省」(ISIS-K) ......

(2021年8月30日)

加拿大多倫多民眾上周六舉行聲援阿富汗的示威,一批示威者拉着寫上「美國出賣我們及帶回塔利班」的大型橫額遊行。(路透社)

歐美阿富汗人示威 撐同胞斥美背叛

【明報專訊】歐美多國上周六(28日)有阿富汗人示威,包括美國、加拿大、荷蘭、法國、希臘等,以聲 ......

(2021年8月30日)

「大型全球行動」 助兩殘奧選手離阿圓夢

【明報專訊】國際殘奧委員會(IPC)昨(29日)表示,阿富汗跆拳道選手胡達達迪(Zakia K ......

(2021年8月30日)

國際新聞

新加坡達八成接種目標 比例居全球前列 有望鬆綁

【明報專訊】新加坡衛生部公布完成新冠疫苗接種人數比率,高達全國570萬人口的八成,邁向解除限制 ......

(2021年8月30日)

伊拉克總理卡迪米(中)及外長侯賽因(右)跟沙特阿拉伯外長費薩爾(左)上周六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在高層會議開始前會面。(路透社)

沙特伊朗外長同席會議 5年來首次

【明報專訊】中東緊張局勢再有紓緩迹象,沙特阿拉伯和伊朗外長上周六(28日)同場出席地區高層會議 ......

(2021年8月30日)

意大利蘭佩杜薩島海域上周六另有3艘小艇闖進。圖為其一約載了18人的木船上有人拿着手機揮手。(路透社)

超載偷渡船漂流 意軍救逾500人

【明報專訊】一艘超載偷渡船在意大利南部蘭佩杜薩島(Lampedusa)對開海域漂流,意大利海防 ......

(2021年8月30日)

上周六大批人趕在「艾達」吹襲前,湧到岩士唐新奧爾良國際機場準備搭機離開。(法新社)

路易斯安那迎「150年最強風暴」

【明報專訊】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颶風「艾達」(Ida)周日(29日)升級為4級颶風,風速一度 ......

(2021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