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日期:2021年3月17日
日期:
後脫歐全球戰略 英強調向印太傾斜 報告定義中國為「體制競爭者」

拆局:求建全球化英國 約翰遜謀「脫歐入亞」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約翰遜以「全球化英國」(Global Britain)作為後脫歐時代的願景 ......

(2021年3月17日)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左二)與國防部長奧斯汀(左一)周二(16日)在東京與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右一)和防相岸信夫(右二)舉行日美「2+2」部長級會議。圖為奧斯汀與岸信夫碰臂問候。(法新社)

美日「2+2」會談聲明警告中國 反對脅迫破壞穩定行為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昨於東京與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和防衛大臣岸信夫舉行 ......

(2021年3月17日)

由於擔心緬甸軍警繼續武力鎮壓示威,有民眾周二(16日)乘車逃離實施戒嚴的仰光蘭達雅工業區。(法新社)

緬甸控美富豪索羅斯資助示威 拘基金會高層

【明報專訊】緬甸軍警血腥鎮壓反政變示威持續,當局現將矛頭指向美國億萬富豪索羅斯。緬甸國營報章報 ......

(2021年3月17日)

英國女子埃弗拉德被殺後,英國倫敦周一(15日)再有示威集會,民眾高舉「我們不會被噤聲」等標語,相信是要回應日前警方強硬驅散示威者。(路透社)

英政府擬推「反示威」法 被指限制公民自由

【明報專訊】英國倫敦上周六(13日)有民眾悼念遭綁架殺害的女子,警方粗暴驅散惹爭議之際,政府擬 ......

(2021年3月17日)

住院28晚 菲臘親王出院

【明報專訊】99歲的英國菲臘親王(圖)早前接受心臟手術,住院一個月後昨日康復出院返回溫莎堡,是 ......

(2021年3月17日)

fb與梅鐸新聞集團簽訂3年付費協議

【明報專訊】澳洲政府數周前頒布法令要求社交平台須為刊登澳洲傳媒的新聞內容付費後,傳媒大亨梅鐸擁 ......

(2021年3月17日)

國際新聞
泰國首相巴育周二(16日)在曼谷政府大樓率先接種牛津-阿斯利康疫苗,是當地首批接種這款疫苗的人士。(路透社)

憂血栓停打牛津疫苗 歐洲多國兩難 歐監管部門:好處大於風險 專家:恐加劇疫苗猶豫

【明報專訊】歐洲多國因疫苗引發血栓的疑慮,相繼停用英國牛津-阿斯利康新冠病毒疫苗(下稱牛津疫苗 ......

(2021年3月17日)

突尼斯上周六(13日)展開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圖為當日首都突尼斯市的醫院有護士手持俄羅斯製造的「衛星V」疫苗。(法新社)

新冠疫苗開發戰 大國覓自尊拓外交工具

【明報專訊】時間撥回去年8月,俄羅斯總統普京宣布當局批准其全球首款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在完成安全測 ......

(2021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