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國際新聞

記者違守則套料 BBC為1995年戴妃專訪致歉

【明報專訊】英國廣播公司(BBC)1995年發表專訪,戴安娜王妃首次親述與查理斯之間存在第三者卡米拉,戴妃亦承認自己有婚外情,造成轟動。經由退休法官戴森(John Anthony Dyson)主持的6個月獨立調查,昨(20日)公布報告,證實當年專訪是記者巴希爾(Martin Bashir)以不當行為和違反公司新聞守則而獲得。BBC總裁戴維(Tim Davie)昨(20日)為當年隱瞞以「欺詐」手段取得訪問,作出「徹底而毫無條件」的道歉。

涉事記者偽造文件取戴妃弟信任

調查始於戴妃胞弟斯潘塞(Charles Spencer)提出投訴。根據斯潘塞說法,巴希爾當年用假銀行文件,令斯潘塞以為有王室職員收了錢泄露有關戴妃的資訊,騙取斯潘塞的信任,再經斯潘塞取得與戴妃做訪問的機會。現年58歲的巴希爾因該訪問揚名。他上周以健康理由離任BBC宗教事務編輯。他為當年偽造文件而道歉,但拒認那能影響戴妃答應受訪。

(BBC/路透社)

相關字詞﹕新聞操守 戴安娜王妃 英國廣播公司(BBC)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