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國際要聞

匈牙利異見電台停牌 歐盟關注

【明報專訊】匈牙利著名獨立電台Klubradio被媒體監管機構NMHH指違反行政規定,拒絕延長其廣播牌照,Klubradio提出上訴,但周二(9日)被裁定上訴失敗。該電台的節目常批評匈牙利政府,當局做法引起外界對打壓新聞自由的關注,歐盟委員會發言人周三稱已聯絡匈牙利當局,確保電台能繼續合法運作。

NMHH去年9月指電台兩度遲交有關其廣播內容的文件,因此拒絕延長原定2月14日到期的牌照。電台指控當局歧視和針對,遂向布達佩斯大都會法院提出上訴,惟法院周二裁定當局決定正確。

自1990年代啟播的Klubradio在總理歐爾班的右翼政府於2010年上台後,就為繼續廣播而作連串法律抗爭,數年來它以短期牌照運作,令電台難以吸引廣告商。電台負責人阿拉托(Andras Arato) 表示下周一起會在網上繼續廣播,並表示會上訴至最高法院,甚至在歐盟層面上採取行動。

(法新社)

相關字詞﹕歐爾班(Viktor Orban) 新聞自由 匈牙利 歐盟

上 / 下一篇新聞